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车主将烟头扔车内 面包车深夜自燃被烧成空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0 13:15:00 字号:TT

 

    昨日凌晨1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在绍兴路与辽阳西路路口一家居广场停车场内一辆面包车发生自燃,火苗窜起几米高,大火已经将面包车吞噬,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将火扑灭,而车上拉的毛豆已经被烤熟了。 

    停车场内微面自燃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看到,此时整个面包车已经被烧成空架子,消防队员正拿着水枪喷水,扑灭余火。“我刚下夜班经过这里,看到停车场里的一辆微面正在着火,当时的火势特别大,火苗窜起有两三米,好在车里没人,不然就危险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以为是一堆垃圾烧着了,驾车靠近才发现竟是一辆面包车在燃烧,眼看大火将面包车吞噬掉,张先生迅速拨打了119报警。几分钟之后,两辆消防车就赶到现场。

    门禁杆挡住消防车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停车场的入口处有一根作为门禁的横杆,导致消防车无法接近自燃面包车。由于当时已是凌晨时分,消防人员无法联系到相关负责人将横杆升起。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消防队员只好将消防车停在停车场门口,将水管从车上取下,最大限度地将水管伸长。“幸好自燃的面包车停放的位置离入口不远,我们将水管伸长后,发现面包车正好处于水枪的喷射范围之内。 ”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几分钟之后,大火被扑灭。

    车内生毛豆烤成熟毛豆

    大火被扑灭后,几名消防人员正在对自燃车辆内部进行检查,查找起火原因,发生自燃的汽车是一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车辆外表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车窗玻璃碎了一地,在面包车的内部,车门和座椅等被烧得焦黑。记者在面包车驾驶室后面的空间内看到,这辆车竟然满载着毛豆等蔬菜,一些毛豆和蔬菜散落了一地,车上的大部分毛豆经过大火的烘烤已经变成熟的了。

    没熄灭的烟头燃起火

    “就在停车场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大型的菜市场,经常会有商贩驾驶着满载蔬菜的车辆来这里贩卖。车主可能白天的时候并没有将毛豆卖完,便将剩余的毛豆和面包车一起就近停在这里,打算第二天再接着卖吧。 ”王先生告诉记者,大火被扑灭之后,消防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检查,推断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车主在吸烟之后并没有将烟头熄灭便随手扔在车内,最终引发自燃。(记者 汤臻 实习生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