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14岁江西男孩怀揣万元来青 因挨打离家出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6:43:57 字号:TT

14岁江西男孩怀揣万元来青

  挨了父亲几巴掌,14岁的江西吉安男孩揣着1万多元现金离家出走,一路吃喝玩乐畅行无阻,直到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附近一家旅馆住店时,被好心的老板娘发现异样,并联系了平安路派出所。昨天中午,男孩的父亲张先生赶到岛城将他接回。

  自称打工挣了6000多元

  前天,一名男孩走进杭州路1号一家旅馆,老板娘陆女士说,男孩自称姓张,说是要住宿。陆女士听男孩口音不是青岛本地的,年纪又小,便多问了几句。男孩说自己从江西来青岛旅游,刚下长途车,没有身份证也没带其他东西。陆女士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本来想拒绝他入住,但转念一想,万一孩子找不到地方住,露宿街头遇到坏人就麻烦了。

  男孩进屋后让陆女士给他拿一盒泡面。面泡好后,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厚厚一沓百元大钞结账,这让陆女士吃了一惊。为了弄清楚男孩的真实身份,陆女士悄悄出门给平安路派出所张警官拨了电话。

  张警官赶到旅馆见到了男孩,为了查明他的真实身份就编个了理由说,不带证件住宿要先到派出所登记。在派出所,张警官从侧面打听男孩的身份情况,但是除了姓名和户籍,男孩不肯提供其他任何信息。他告诉张警官,自己两个月前来青岛打工,在饭店干了一段时间,挣了6000多元钱。“孩子明显就是在撒谎,不满14岁的孩子还属于童工,又没有身份证件,不可能有饭店敢用。”张警官说,为了稳住男孩,同时争取时间查找他的家人,就把他送回了陆女士的旅馆。

  游崂山 民警找人保护

  “这孩子太能花钱了,我要是不拦着,他早把手里剩下的4000多元钱给败光了。”陆女士告诉男孩,身上带这么多钱容易丢失或者被盗,最好把大额的钱存放在旅馆保险柜里,随用随取还方便。男孩没有多想就把4000多元现金递给了陆女士,自己留下几百元钱零花。

  昨天一早,男孩说要跟着旅行团去崂山。陆女士在张警官安排下,给孩子找了一家比较熟悉的旅行社,民警暗暗嘱咐导游,务必盯紧这个男孩,如果有突发情况要立即把他就近送到派出所。

  “男孩提供的姓名和户籍所在地都是真实的。”张警官说,在吉安警方帮助下,前天下午他联系到了男孩的父亲张先生。得知儿子找到,张先生在电话里大哭,表示马上到青岛接儿子。

  挨了几巴掌赌气出走

  昨天下午1时,记者和张警官在派出所见到了匆匆赶来的张先生。张警官随即跟旅行团导游取得联系,导游称男孩一切正常,旅游大巴将提前返回市区,直接把小男孩送回旅馆。昨天下午2时,张警官带着张先生赶往旅馆。男孩看到父亲,一下呆住了。张先生则心情激动,反复问一句话:“你跑哪去了,知不知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快疯掉了?”

  张先生讲述,他有三个孩子,这名男孩是老大,今年上初二。5月10日,张先生检查作业时发现,儿子竟然借同学的作业蒙混过关,一气之下便打了儿子几巴掌。当晚儿子赌气没有吃饭,第二天下午就不见了踪影,而且柜子里的1万多元营业款也不翼而飞。找遍了吉水县也没有孩子的下落,他害怕孩子被绑架或者出意外,拨打了110报警。

  家长质疑沿途商家

  男孩说,他11日下午偷拿了1万多元钱,坐车到了吉安,接着从吉安坐车到了南昌,在南昌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坐火车到了合肥,在合肥玩了3天,花1000多元钱买了一部手机,然后又坐长途车到了青岛。他计划在青岛玩三四天再去北京。

  “从吉水到青岛沿途1200多公里,孩子曾在南昌和合肥住了1天和3天,还在商场买了部1000多元的手机,长途车司机、商场的售货员和旅馆老板不可能看不出来这是个孩子,可他们为了挣钱,昧着良心装作看不见。”张先生称,要是沿途有人能有陆女士一半的责任心,孩子也许早就找到了。昨天下午,张先生带着儿子乘坐火车返回江西老家。

  讲述

  “让我交押金,其余的就不管了”

  “住旅馆时,老板都管我要身份证,我告诉他们身份证丢了,或者胡乱编造一个身份证号码给他们,他们只是记在本上,让我交300元押金,其余的就不管了。”男孩称,他知道没有身份证不能住旅馆,离家后第一晚在火车站候车厅凑合了一宿,早上购买了火车票前往合肥,因为买的是半价票,并没有出示身份证。到了合肥后,他开始想去住商务宾馆,但服务员坚持要看身份证,他说没有就离开了,服务员也没有拦他。后来,他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小型的旅馆住下,每天住宿费100元。根据男孩提供的旅馆名称和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了这家小旅馆,老板坚持称不知道此事。记者描述了男孩的相貌以及住宿花费后,老板改口说,孩子撒谎说已16岁,来合肥打工,身份证丢失了,他担心孩子露宿街头,才让他住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