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商务车行驶中自燃 喷16吨水灭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0 15:05:11 字号:TT

重庆路商务车行驶自燃 消防喷16吨水灭火

重庆路商务车行驶自燃 消防喷16吨水灭火

    昨日下午5时4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着刚租来的一辆商务车沿重庆北路行驶至汽车北站附近时,滚滚浓烟突然从车厢两侧的音响中冒出,司机发现不好,及时下车逃生。但是一米多高的火苗从车载音响的喇叭中冒出后随风蔓延,熊熊大火很快将整辆车“吞没”。城阳流亭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到场后,架起高压水枪喷出了16吨水,最终将大火扑灭。

    现场 商务车被烈焰吞噬

    “有辆车开到汽车北站附近突然起火了!”昨晚傍晚,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一辆银色商务车被两米多高的火苗笼罩。“这辆车沿重庆北路向南行驶,在路中间烧起来的,我坐的公交车离得远远的,就怕它突然爆炸。”张先生告诉记者,自燃商务车左侧的一个车道被司机们自动空出。

    据张先生回忆,商务车从里到外都被火苗笼罩,他从商务车打开的侧门里看见,连座椅都未能幸免。“这辆车和其他自燃的车烧得不一样。”另一名目击者介绍道,商务车的发动机似乎没有起火,火苗是从两个车门附近冒出,向后蔓延。

    扑救 消防喷16吨水灭火

    城阳流亭消防中队14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分别将消防车停在起火商务车前后各10米远的位置,架起高压水枪开始从两面扫射,将车身周围的火苗扑灭。与此同时,另外几名战士在现场指挥过路车辆避让。“车内的座椅被点着了,烟很大,特别呛人。”消防官兵介绍道,这辆车的输油管已经被烤爆裂,油滴被火球卷着往地下滴答,现场指挥员一方面命令加大水压扫射让整车降温防止爆炸,一方面让消防车中的泡沫输入水中待命。

    1个多小时后,汽油全部被排出,险情排除。记者了解到,消防官兵扫射了16吨水用于灭火。“火一直是往后烧,发动机和电路板没烧起来。”消防官兵介绍道,一开始车辆的喇叭一直在响,为防止噪音影响灭火,一名战士用断线钳剪断了连接喇叭的电线。

    蹊跷 刚开5分钟音响冒烟

    “我刚租的这辆车!”驾车男子告诉消防官兵,他下午刚下飞机就在机场附近租下了这辆商务车,准备开往市区办事,可是刚开上5分钟就起火了。“一开始方向盘边车门附近的车载音响的喇叭里开始往里面冒烟,我赶紧下车打开发动机盖检查,可没想到车里起明火了!”司机介绍道。

    为何车载音响附近会起火?一名老汽修工告诉记者,原车的线路通常是不可能造成着火的,但车辆电路一旦进行了改装,尤其是加装大功率音响,改装过程中线路绝缘没有做好或者是线头裸漏时间长了,与外壳摩擦,都可能引发火灾。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