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商铺遭大浪洗劫 现场一片狼藉损失惨重(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5-28 14:49:02 字号:TT

海边护栏被大浪拍断,打到人行道上。记者张晓鹏摄

27日上午,被风雨摧残后的海边商铺一片狼藉。见习记者姚雷鸣摄

     26日晚,前海一线遭遇风暴潮突袭,其中五四广场、音乐广场一带受到冲击较大,音乐广场一夜之间惨遭“扒皮”,近百块地砖被海浪掀起。与此同时,周边几十家商户均有不同程度损失,部分商户更是遭大浪“洗劫一空”。

    “五四广场附近的商铺都被大浪冲没了,音乐广场也被‘扒皮’了。”27日上午,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广场的地砖都被海浪掀了起来。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在“五月的风”雕塑南侧,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地面上的泥沙。“马上就要打扫干净了,我们用小推车运出去七八车沙土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浪将大量泥沙和石块冲到广场上,最大的石块有几十斤重,清理起来很费劲。在音乐广场上,地砖被掀起的情况尤其明显,大大小小的坑有二十多处。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有近百块方形地砖被掀起,有的甚至落在距离原来位置十余米远的地方。

    记者采访时看到,26日晚肆虐的风暴潮不仅对沿海堤坝造成影响,沿海一线的不少商户也受到波及。五四广场西侧通往音乐广场方向的沿海商业街上,原本的50余家商户,此时有近一半已清理一空,剩下的一半门前则是狼藉一片。卷帘门已被海浪摧毁,不复原来的形状。小路上到处堆放着商户清理出来的物品:被海浪摧毁的手推车、潮湿的纸板箱、各种各样的小饰品……

    “基本上都被海浪卷走了,剩下的只有货架了。”正在清理物品的商户刘先生正蹲在地上抽烟,脸上满是愁容,“比老鼠偷过的还干净。”记者看到,刘先生商铺的卷帘门从底部撬起,商铺内除了货架,地面上还乱七八糟地堆放着一些物品。“在这里十多年了,第一次有海浪把商铺给拍烂了。”刘先生说,26日晚两点多,他和妻子就赶到了商铺,想抢出些东西,但是海上涌来的风浪让他们束手无策,“第一次见到这么邪乎的海浪,水面都跟路面齐平了。”

    “就剩下这些贝壳了,值钱的珍珠都被卷走了。”商户万女士一脸无奈地说,这次的损失有几万块钱,而且前段时间刚刚交了一年的摊位费,“十来年的心血一晚上都被卷走了。”(记者 董海蕊 周衍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