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郑州立交桥下种梧桐遭质疑 回应称是大胆尝试

来源:新华网-- 2013-05-07 16:17:27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开春种树绿化环境本是一件让市民拍手称快的好事,然而这几天郑州的市民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记者在郑州京广快速路立交桥下发现,这里种植的几颗梧桐树如今既没有树冠也没有树叶,只是一截树干立在路旁。市民们质疑,这样的树种它何用。

  最近几年郑州的整体绿化受到了比较多的质疑。前些年,法桐一直是郑州普遍种植的一种树,到了夏天人们在树下逛街、乘凉都非常的惬意,但最近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树木都砍伐掉了,很可惜。根据记者了解,立交桥下这些树穴由京广快速路项目部规划,但是目前该部门已经解散,现在是交由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

  针对市民质疑把梧桐树种在立交桥下如何存活,郑州市园林局昨天(6日)回应,立交桥下种法桐是一种增绿的新探索。郑州市园林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立交桥下栽种法桐的方案是经过设计、经过专家讨论的,被认为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对法桐的生长和成长无碍。他们在栽种之前也更换了有利于法桐生长的种植土,并且施了有机肥。园林部门表示,他们会想尽一切的手段、利用新的办法,多方位的进行增绿,并增绿于民。

  也有专家质疑这种立交桥下种法桐的做法,当初有没有考虑到立交桥可能压制树木生长等一些因素。据了解,目前京广快速路立交桥已建成通车,专家建议,如果这些树木很健康,最好的办法是及时对这些树木进行移植,确保不让这些树变成死树。同时,可以引进一些新的树种来填补这些梧桐数被移植后的空缺。在引进新的树种时,必须考虑新树种的生长环境、成长后它的规模等因素,以避免再出现如今的局面。

  对于市民关心的法桐树的成长,以及成才长大之后对于立交桥安全的问题,郑州市园林局表示今明两年会对树木进行修剪,以后也会定期的修剪,不会对立交桥造成危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