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抗战大戏《风影》将播 纪念青岛解放64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31 11:50:23 字号:TT

抗战大戏《风影》将播 纪念青岛解放64年

《风影》剧照

抗战大戏《风影》将播 纪念青岛解放64年

《风影》剧照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6月2日是青岛解放纪念日,QTV-1黄金强档将于3日19点58分隆重推出32集最新抗战偶像大剧《风影》。

    该剧由热播剧《黑狐》原班人马打造,以抗战时期为大时代背景,穿插西安事变、卢沟桥事变、国共从合作到斗争等多个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期间发生在重庆的一系列传奇故事,再现昨日战火英豪,致敬父辈风云岁月。《风影》由李卓霖、张若昀、单薇、章雯淇、吴承轩、杜玉明、刘小锋、侯传杲等一众新生代演员主演。

    展现爱国青年成长历程

    1936年12月,西安事变爆发,国共两党关系微妙。军校即将毕业的地下党冉华被同学宁鹏飞泄露身份,招致祸端。未婚妻石莉为救冉华家破人亡,无奈与冉华之弟冉国上山落草。

    抗战爆发,冉华与宁鹏飞冰释前嫌联手抗日。在此期间,邓梅爱上冉华,但冉华始终思念石莉不为所动。抗战胜利,冉华与宁鹏飞因立场不同再生间隙,宁鹏飞女友、冉华之妹冉辛在内战中牺牲。全国基本解放,冉华率领先锋团挺进川渝,解放大西南。宁鹏飞受命留在武陵山,抵御解放军。石莉和冉国受到宁鹏飞蛊惑,对解放军产生误解。宁鹏飞伏击先锋团,邓梅受伤牺牲。冉华误以为这一切是石莉所为,几人展开一段错综纠结的恩怨情仇。

    几经磨难,石莉与冉华联手击败宁鹏飞的势力。宁鹏飞不甘失败,暗中在重庆启动爆炸计划。关键时刻,冉华与石莉、冉国联手,摧毁宁鹏飞的计划。

    《风影》:张若昀再演特工方天翼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新生代演员张若昀,近年来以各种不同的形象活跃在电视荧屏。由他主演的抗战剧《黑狐》、《雳剑》和苦情剧《下辈子还嫁给你》等多部作品,在播出时均取得不俗收视成绩。

    在抗战剧《风影》中,张若昀以一个观众十分熟悉的身份登场,他就是《黑狐》中饶勇善战的铁血特工“方天翼”。《风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传奇故事,与其他抗日剧不同的是,《风影》的创意非常精彩,片方设计让已经在观众中广受好评的“方天翼”加入到这部戏里。

    谈到“在不同电视剧中饰演同一个角色”的话题,张若昀有自己的理解:“我不怕题材重复,怕的是角色重复。相同的题材,不同的处理方式,诠释出的角色就不一样。每一个角色都是新的,如果不同题材,观众看了你的表演之后说,他演的都是同一个人,你的表演就是失败了。”而本次将播的《风影》不仅题材相同,且人物也是同一个,对此张若昀说:“虽然都是方天翼,但是《风影》中的方天翼比《黑狐》中的方天翼更成熟更老练,观众可以从他身上看到不一样的地方。”

    《风影》:单薇戏里戏外“两面派”

    作为初出茅庐的新人演员,单薇扎实的演技和惊艳的表现令剧组惊喜不已。《风影》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抗战偶像剧,讲述了在民族存亡的危难时期,爱国青年的成长历程。

    单薇饰演的冉辛出身名门,在经历了爱人背叛后又家破人亡,最后毅然投身革命。为了祖国和民族,与日军特务进行了殊死的较量。人生境遇的突变令冉辛这个角色的性格也充满戏剧性的转变,从柔弱的名门闺秀到坚强的革命战士,单薇在演绎这两种人生时也花了很多心思来不断揣摩,渐渐入戏的她甚至称自己为“精分的两面派”,可见已完全融入了角色,戏中表现也令导演颇为满意。(记者 魏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