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最美抗癌女孩颠簸12小时回家 经历30次骨穿腰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31 14:07:01 字号:TT

最美抗癌女孩颠簸12小时回家 经历30次骨穿腰穿

最美抗癌女孩颠簸12小时回家 经历30次骨穿腰穿

最美抗癌女孩颠簸12小时回家 经历30次骨穿腰穿

最美抗癌女孩颠簸12小时回家 经历30次骨穿腰穿

    2012年1月初,鲁若晴在青查出了白血病,生命一度垂危。5月20日,若晴的新浪微博突然走红,她的粉丝一天之内增加了20余万人。5月22日晚,身体极度虚弱的若晴再次赴北京治疗,和死神做“最后的搏斗”。7月16日,若晴和亲哥哥之间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取得了成功。赴京一年之后,前晚,康复的若晴终于回家啦。 

    颠簸12个小时到家

    前天下午5时,记者在原胶南长途汽车站,见到了戴着口罩的若晴,她正在和父母从车上取下行李。 “嗨,回家的感觉真好! ”若晴一见到记者,就欢天喜地地说,她终于又呼吸到了家乡熟悉的味道。在开往家的车上,若晴瞪大了眼睛望着窗外,还特别开心地指路。若晴告诉记者,由于这次回家带的行李较多,所以不方便坐火车,前天早上4时许,她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坐上了北京开往青岛的长途客车,12个小时后终于回到了让她日夜思念的家乡。

    “看,我小时候常在这个井边玩,回家喽。 ”一进村,若晴一扫倦容,咯咯直乐。

    孝顺若晴照顾妈妈

    若晴爸爸打开了家门,由于家里已经一个月没有住人了,刚下过雨充满了潮湿的气息。若晴爸爸立即忙活了起来,开窗通风、生火、除院子里的杂草……若晴妈妈告诉记者,5月9日,她刚刚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所幸手术成功,不过要终生吃药来维持原器官的功能。“是恶性肿瘤,幸亏发现得早,癌细胞还没转移。 ”若晴妈妈说,在她手术期间,若晴爸爸和哥哥都赶到北京陪着她。若晴也像健康人一样,跑上跑下地忙活。 “想想孩子受的那些苦,遭的那些罪,我这不算什么了。大风大雨都经受过了,以后这个家会越来越好的。 ”若晴妈妈的嘴角挂着知足的微笑。

    街坊邻居欢天喜地

    若晴的奶奶和大姑闻讯赶了过来。若晴奶奶已经83岁,看到孙女亭亭玉立地站在面前,她的脸上乐开了花。 “你还是那么瘦。 ”若晴奶奶说。 “奶奶,我长胖了,现在我都一百斤了,吃饭也好多了。 ”若晴紧紧握着奶奶的手说。路过的街坊邻居看到若晴坐在院子里,都高兴地过来对着若晴上看下看,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当晚,若晴的大姑和奶奶把自家的冰箱扫荡了一番,拎着海鲜、排骨、肉、鸡蛋和蔬菜,非要往若晴家的厨房里塞。 “孩子回来了,比什么都好,快多吃点饭,把营养跟上。 ”若晴的大姑说。

    经历30次骨穿腰穿

    “一切就像在昨天一样,我现在还记得去年5月22日晚上,我用力拉着床角,说‘我不回北京治了,不让你们再为我花钱了’。当时觉得不能再连累父母了,没想到亲人们的决定是对的,我真的活了下来,这在当时是不敢奢望的。 ”若晴摸了摸头发告诉记者,通过这一年的治疗,她渐渐康复,但是特效药物的副作用也很大,她重新长出的头发变成了自来卷,脖子、手臂和腿上的黑色素增多,四肢不敢太用力活动。她数了数,这一年来做过了30多次骨穿和腰穿,每一次的疼痛都深入骨髓,她都咬着牙,一次又一次地挺了过来。

    作为本报“掌上青岛”爱心团的首位爱心大使,若晴一回到家乡,就表示要赶紧做公益,好好回报乡亲父老的牵挂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六一儿童节到了,我想先为白血病儿童献一份爱心。 ”若晴说,她会和爱心团一起商量具体事宜,尽一份绵薄之力。(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