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为让孩子上好学校 偷办假户口成逃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31 15:27:06 字号:TT

偷办假户口 挨撞招来民警

淄博男子为让孩子上好学校出歪招躲到青岛因为撞车纠纷被民警抓获

    从淄博来青工作的男子孙某一直想让孩子上好一点的小学,但苦于自己的户口不在这所小学的学区内,孙某便联系了假证贩子办理了假户口,不料事情败露自己成了逃犯。5月30日上午,孙某在广州路被一辆汽车碰到,他与司机发生了口角,随后赶到的民警现场调解时发现了孙某的逃犯身份。 

    5月30日上午,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市民的报警电话,称有两名行人因为琐事发生了争吵,希望民警能来处理一下。云南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了广州路。在现场,民警找到了两名当事人。

    原来其中一名男子在停车的时候用后视镜碰到了另一名男子,两人因此发生了口角。当民警现场调解时,民警发现被后视镜碰到的男子显得很慌张,民警还没说几句话就主动表示原谅了开车司机,并想要马上离开。而当民警要两人出示身份证登记身份时,这名男子更加紧张,一会说忘拿身份证了,一会说丢了,不能自圆其说,民警们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在被带到派出所后,这名男子极不情愿地从身上掏出了身份证给民警。民警查询发现,男子孙某竟是李沧警方正在抓捕的买卖国家机关证件逃犯。看到自己无法隐瞒,孙某便交代了他的犯罪行为。

    36岁的孙某是淄博人,多年前来到青岛李沧区生活和工作。 2012年6月,孙某的孩子要上小学了,但是孙某的户口不在某小学的学区内,孙某就动了歪脑筋。孙某通过路边粘贴的小广告联系上一名假证贩子,并制作了假的户口本,想要以此实现自己孩子去某小学上学的目的。没想到的是,制作假证的朱某已经被警方监控起来,并于不久被抓获。而孙某办假证件的事情也被警方查获。孙某一咬牙就躲了出去,同年,孙某被李沧警方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列为网上逃犯。 5月30日上午,孙某因为纠纷被市南警方当场查获。目前,孙某已经被市南警方移交给李沧警方。

    市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是犯罪行为,切不可因小失大。(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