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加三道门四张网八个人 仍拦不住游客攀爬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2 13:37:22 字号:TT

    5月29日,本报报道了栈桥塌陷后,上千名游客趁着落潮从塌陷处攀爬栈桥。有关部门随后采取措施,在塌陷位置的两端紧急设置了两个铁围挡,加上入口处的铁围挡,一共有三道“门”防止游客爬栈桥。然而,昨天中午到下午,趁海水落潮之际,游客攀爬栈桥的危险场景再现。上千名游客贴着高高的石阶绕过铁围挡,再次游览栈桥。栈桥上八名身穿制服的维修工人临时当起保安,把众游客赶了下去,随后赶紧增补铁丝网防止游客再次进入。

    昨天下午3时50分,正值海水落潮,记者来到太平路上,往栈桥方向一望,桥体上又出现了很多游客的身影。 “前两天不是刚在塌陷位置两端加了两个铁围挡吗?怎么还有人能爬上去? ”记者赶紧走到栈桥入口位置查看,发现虽然桥体上一共有三道铁围挡,但桥体路面相对比较宽,围挡两边留出了几厘米的空间。有游客就利用了这点空间,一个接一个地扶着围挡,踩着桥体石头边缘绕挡。由于桥体有三四米高,绕过围挡的游客都小心翼翼,生怕从高处摔下。在栈桥中间塌陷位置,多名游客采取了同样的方法绕过围挡游览栈桥,而围挡下面就是成堆的大石块,一旦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记者发现,这些“翻墙”的游客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三四岁的孩子,甚至还有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记者粗略一数,从下午3时50分到4时40分左右,先后有千余名游客通过这种危险的方式爬上栈桥。

    下午4时40分前后,栈桥上出现了几名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人,看到游客爬上栈桥,工人们赶紧过来劝说游客离开。但部分游客看到只是身穿制服的维修工人,也不加理会,继续在栈桥逗留。其中一名工人说:“我们是负责栈桥维修的工人,看到上来这么多游客,太危险了,只能把他们都赶下去。”据了解,从昨天中午前后起,就有游客冒险爬上栈桥,这几名工人先后劝走了多批游客,但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

    看到还有不知情的游客趁着海水落潮打算绕过铁围栏爬栈桥,一共八名工人干脆守在了桥体中间,防止游客攀爬。随后,从栈桥入口处又赶来几名工人,先后把围挡两边的空间和旁边的楼梯处都围上了铁丝网,截至昨天下午5时2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已经设置了4张铁丝网,还没设置铁丝网的位置都由八名工人看守,彻底封锁了旅客爬栈桥的道路。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已经有多名负责栈桥维修的工人进驻现场。在栈桥入口外侧的空地上也临时支撑了4个工棚,供工人们居住。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