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中考场司机鸣笛遭警察呵斥 考生:无一点噪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8 23:07:53 字号:TT

交警暂时封闭兴国路

封路只是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

协警员疏导考场交通

家长们站在马路对面冷静陪考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位于沧口的青岛第三中学考场,由于处于闹市区,且紧邻车流量大的永平路,因此在英语听力考试之前,部分考生家长对环境问题非常担心。但是8日当天,在交警、协管员、志愿者以及城管等有关人员的联合疏导下,考场周边环境非常好,考生纷纷表示“一点杂音都没有。”

    青岛三中位于永平路与兴国路路口,永平路是沧口的交通要道,有超过十路公交车经过,而学校旁边还有一农贸市场,因此考前家长和考生对考场的噪音非常担心。

    6月8日下午14时30分,记者来到三中考场后发现,交警在兴国路上拉起了黄线,将附近100米左右的路段暂时封闭,公交车也暂时绕路行驶,记者看到这一临时措施获得了大多数过路司机的支持,“这是这批学生一辈子的大事,耽误这点时间没关系。”一位货车司机表示。

    而在主干道永平路上,则并没有采取封路的措施,但是有志愿者以及协警员在疏导交通,交警部门也部署了四五名警察在附近执勤,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大部分司机都因为考场的存在而选择缓慢耐心行驶,偶尔有司机鸣笛,也遭到了交警的制止:“不许鸣笛!”

    辖区城管部门也派出了三名城管员在监管着学校附近的小贩,以免他们制造出噪音,但是记者看到此刻并没有人还在摆摊做生意,很多店铺也都较平时安静了很多。

    考生家长们没有全部集中到学校门口等待,而是在学校对面的沧口公园内休息,远远地观察着考场的动静。并没有家长有站出来堵路的动机。

    整个考试期间,三中附近考场秩序非常好,环境噪音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以至于考生走出考场后纷纷表示“考听力的时候一点噪音都没有。”在良好的环境下,考生们也更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一些考生认为今年的英语题比较简单,对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