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至艾蒿俏小贩一天赚二百 提醒别误采豚草

来源:新华网-- 2013-06-12 17:11:19 字号:TT

  6月10日前后,山东青岛早市上商贩陆续摆摊卖起了艾蒿,一般是1元1把,购买的市民不少,有商贩一天能赚到200元。

  “艾蒿怎么卖?”“一块钱一把!”6月10日早上8时许,明霞支路路边,做鲜鱼生意的黄师傅坐在一大堆艾蒿里用绳子捆艾蒿,一边回答过往市民的询问。“从上周日才开始卖的,卖到周二就结束了。”10日当天黄师傅挣了约200元,“这三天下来,能挣个五六百元。”黄师傅说。

  【采艾蒿别误采了豚草】

  岛城植物专家于涛表示,目前岛城山上就有艾蒿,但市民去采集时一般不是割艾蒿,而是直接连根拔起,导致艾蒿越来越少。同时,于涛提醒,在采艾蒿时,不少人错误采了豚草。据了解,豚草外部形态很像野艾蒿,“两者的区别是,艾蒿的叶背面有灰白色短毛,全株叶均互生,豚草的叶背面是绿色。艾蒿有特有的香味,豚草有草腥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