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煤矿沉陷成宝地 巨野建成湿地生态农业园(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10:08: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6月19日下午“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来到了菏泽市山东龙美公司参观现代化设施农业。山东龙美公司主要以实施采煤沉陷区土地综合治理、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生态农业园区开发为运营方向。

     记者了解到,公司依据国家土地流转的政策取得沉陷区土地长期使用权,聘用农民进行现代农林种植、畜牧养殖。1000多亩的水面,是由煤矿沉陷区自然形成的,是难能宝贵的天然资源,这为巨野的湿地开发提供了天然的条件。

     巨野当地充分利用湿地资源,建设湿地公园,配套建设生态餐厅、游艇(船)及主副码头等,发展水上旅游业,形成当地知名的水上游乐场所。利用挖深垫浅工程和净化处理后的矿内污水,营造淡水种植养殖基地,种植水稻、莲藕等;同时进行甲鱼养殖、鱼苗放养、稻田养殖毛蟹等,既减少水资源浪费,又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山东龙美公司建设开发现代设施农业、畜禽水产养殖、园林苗圃种植、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等四个示范区,形成一条农、林、牧、渔、游相结合的循环农业经济链条。 (记者 魏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