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照坚持生态建市战略 全力打造滨海文化名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10:20:2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举行了日照市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长海主持发布会,日照市副市长马先侠向来自全国的南线30余家媒体介绍了日照的发展状况。据介绍,日照坚持“生态建市”的发展战略,城市环境一直处全省领先地位。不断推进滨海文化名城建设,把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始终,从村容村貌、文明新风等方面圆日照农民的“生态文明乡村梦”。

    据了解,2009年,日照是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唯一一个中国城市,也是全球仅有的三个获奖城市之一。日照城乡森林覆盖率38.3%,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3%,空气质量功能区达标率100%。日照确定了“建设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的城市性质,对城市规模、用地布局、功能分区以及城市道路、绿化等15个专业规划进行了宏观部署,是全省17市地中最早编制完成并实施了第二轮城市总体规划。

    日照市委、市政府将“乡村文明行动”与“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有机整合,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的第一项工程,不仅使村容村貌大变样,而且农民思想道德素质也得以提升。截至目前,日照市打造了2个省级“乡村文明行动”示范区县、4个示范镇,52个市级“乡村文明行动”示范镇(街道)、村居,农村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有了大幅提升。

    古老文化造就了日照滨海文化名城的美誉,但同时,当今的科技研发、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着文化名城的底蕴和厚度。日照市副市长马先侠介绍,日照先后吸引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等8所院校落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日照设立了产学研居基地,数百名中国知名大学教授入住日照。日照成为科技研发、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青岛新闻网记者 孟晓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