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赖躲债花样百出 窗外设监控楼道安铁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1 06:28:37 字号:TT

老赖躲债花样百出 窗外设监控楼道安铁门

老赖躲债花样百出 窗外设监控楼道安铁门

  窗外设探头监控、楼道里安大铁门堵路、房门紧闭装糊涂、再就是现场耍横后来老实认错……前晚,崂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当晚拘传了4人,有3人交纳了全部欠款。记者看到了老赖们为了躲避执法,丑态百出。

  层层设岗 躲避债主

  前晚7时40分许,记者跟随一路法官赶到了南窑村,被执行人段某显得很平静,乖乖地跟着法官上了车。段某在2008年购买了他人的1.1万元海参,打了欠条后,一直没有付账。段某被拘传到崂山法院后,段某的家人赶紧凑了1万多元交到法院,结果刚在执行一庭处理完案子后,又被二庭的法官留下了,他还有其他的欠款。

  当晚8时许,法官们又来到了南岭沟社区一处小区,要找三楼的李某。申请人说,李某开过冷库,欠了他们3万元钱,要了三四年也不给。法官在2、3楼拐角处遇上了一道大铁门,一把锁反锁着。法官使劲拍打着铁门,屋内就是没有人出来开门。李某的房子外面还安装一个探头,“他在外面欠了很多钱,看来安装的探头是专门防备债主的。”5分钟后,屋内再次亮起了灯,然后迅速灭了。法官快步跑上去再次敲铁门,还是无人开门。“我们此前已经来过10多次了,李某经常不在家,后期我们还回来。”法官说。

  “别追了,你们跑不过我”

  另一路法官赶到了高某家中,高某和妻子何某都不在家,只有父母在家。“我们曾经有一次碰到了高某,他跑着告诉我们,‘别追了,你们跑也跑不过我’。”段法官说。

  段法官讲述了案情的由来,2008年,高某通过工作关系认识了小唐,在已经结婚成家的情况下,仍与小唐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2010年10月某天,在高某面包车上,三人相遇,何某与小唐发生口角,小唐从车上跑下来奔向崂山八水河边悬崖,后来坠崖而亡。高某夫妻在警方询问笔录时称,当时小唐拉开车门下车向海边跑去,高某大声吆喝,何某便从面包车尾部跑到车的右边追过去,小唐已经翻过护栏面向大海,何某上前抓小唐,一把抓住小唐的衣服,衣服被撕裂,小唐便掉下悬崖。

  死者的父母将高某夫妻告上崂山法院。2011年8月份,崂山法院认定被告高某对小唐的死亡应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被告何某对小唐的死亡应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小唐作为成年人,在明知高某已经结婚成立家庭的情况下,仍然与之发生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且采取过激行为处理纠纷,为此小唐对其死亡亦应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

  崂山法院一审判决,对原告应得到赔偿的经济损失,应由被告高某夫妻承担50%的赔偿责任。被告高某夫妻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合计25万多元。后来,原告、被告双方都不满判决,双双上诉到市中院,2012年2月份,市中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从2012年3月份开始,我们就来执行此案,但是高某夫妻俩只交了1万多元,我们找过他们10多次,他们俩都躲避在外。”段法官介绍说,高某开一间茶社,还有一辆轿车,虽然经济条件不错,但是拒不履行赔偿判决。

  老赖跟法官耍横

  除了躲避法官来强制执行的,还有跟法官耍横的。李某在2011年欠了栾某1万元钱,约定1年后还钱,但是一年过去了,直到法院判决后,李某还是赖着不还钱。当晚,一路法官赶到了晓望社区,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法官先是出示了证件。

  “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人,我得看看你们的证件?”李某吆喝着,法官再次出示了证件,李某又声称自己没有收到判决书,不知道这回事情。法官又拿出了判决书送达的证据,看到这些招数挡不过去后,李某的父母帮着儿子还上了这笔钱。

  更有大言不惭的呢,2010年4月份,包工头卢某向丛某购买了10多万元的大理石材,后来欠了1万多元没有还。今年2月,崂山区法院判决卢某还钱。“我们调查后发现,卢某的银行账户没有钱,但是登记在女儿名下倒是有一辆轿车。”法官赶到了董家下庄,卢某的妻子声称,丈夫不在家,法官询问卢某的女儿得知,那辆车是卢某出钱买的。一名法官发现隔壁似乎有人,打开门一看正是卢某。

  法官“请”卢某上警车,无奈卢某最后也说了实话,去年女儿学车,自己就花了10万元给她买了轿车。卢某最后说,自己会让家人还这笔钱。

  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前晚,崂山法院共强制执行10起案子,标的额是50万元,其中有4名老赖被崂山法院拘传到了法院,3人交了全部欠款,1人做了还款计划。

  “很多老赖心存侥幸心理,拿欠钱不当回事,也有一部分人是相互赌气,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他们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执行一庭的江庭长说。今年以来,崂山区法院已经执行了600多起案子,执行率在60%以上。江庭长说,今年崂山区法院将重点打击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定裁定罪,对于转移、藏匿财产的,法院将从严从快打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