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保障房审批开绿色通道 59片改造安置项目提速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28 07:18:28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开展以来,市规划局以加快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批增量提速为抓手,积极为项目推进解难题、想办法、出实招、办实事。其中,主动上门现场办公,加班加点完成了59片危旧房改造就地安置项目的规划方案论证工作。同时,市规划局还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规划审批,截至目前,计划开工的50个项目中,27个项目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个项目已批准建筑方案,8个项目已批准规划方案,8个项目已提出规划设计条件。

    市级重点项目推进上,75个由市规划局直接提供服务的重点项目中已有43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手续办理完毕;10个项目部分发证;3个已核发选址或条件;11个项目已批准方案;8个项目正在前期方案论证。

    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上,由市规划局直接审批或备案的项目共182个,其中已完成审批手续的项目共127个,其余项目中有24个项目已进入正式审批手续,31个项目相关部门或区市政府正在结合政府财力投资计划、招商引资情况开展前期研究。

    保障房项目审批纳入“绿色通道”

    市国土房管局审批时限再提速30%以上

    本报讯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优化流程,促进审批提速,对原有26个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再造,行政审批时限在已全面提速的基础上,又提速了30%以上。

    对204个市级重点项目,市国土房管局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建立了急、要件专人负责跟踪督办等工作措施,对市政府及各区市的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做到即收即办;对存在问题和缺件的项目,在一次性告知所缺材料的同时,不停止审查、不停止现场勘验和拟稿等工作。将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纳入审批大厅首批“容缺受理、容缺审查”绿色通道试点项目,已有三个保障房项目进入了绿色通道,用地单位可以在未取得土地证的情况下,同步进行规划许可、工程许可等前期审批工作,为项目早开工、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奠定了基础。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市民,市国土房管局还主动对办事指南进行了更新,制成更加通俗易懂的办事流程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