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在两楼间平台建阳光房 城管要求限期拆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9 12:53:43 字号:TT

路不平,有人踩房不“正”,有人拆

  最近,金门路16号院内的居民有点烦心。楼上一家新搬来的户主,在两栋楼之间的二层平台上大张旗鼓建起了阳光房,不仅施工噪音扰民,和小区环境也显得格格不入。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先后两次到现场探访,阳光房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城管部门昨表示,此处阳光房已经认定为违法建筑,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金门路居民搭百平米阳光房被举报城管昨天下达整改通知限十天自拆

  报料

  搬来新邻居盖起房上房

  居民周先生日前向本报热线82860085报料,他所在的小区大院内有两栋居民楼,但是最近有人在两栋楼之间的二层平台上建起了一处阳光房,占用了平台上大约100平方米的面积,“前一段时间差不多天天都施工,吵得邻居们不得安宁,现在房子都基本快成型了。 ”

  “前不久院里搬来一个新邻居,一下子买了两层楼。 ”周先生告诉记者,新邻居刚来没多久就开始“大动作”,雇来几名工人,在两栋楼之间的二层平台上开始施工。“一开始大家还不知道他们家是要干嘛,后来房屋的结构都开始搭建了,我们才明白过来。你说在自己家搞内部装修也就算了,谁知道还会在外面的公共空间盖房子啊? ”

  现场

  阳光房主体结构已成型

  6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金门路16号。一名保安向记者证实,这里确实有金门路16号和18号两个地址,各自是一个楼座,不过从金门路这个大院无法上到18号这个楼上。

  “建了差不多有两个星期了,前几天一直在干,还用了电钻之类的工具,声音很吵。”记者在楼下看到,两个楼座之间有一层房屋相连,屋顶上有一排雕花的栏杆,外面用大块红蓝白相见的塑料布和一层黑色纱网遮挡。站到高处可以看到,这处二层平台上已经矗立起了一处阳光房的主体构架,只剩下安装房顶和四壁的玻璃,面积足足有100平方米。平台上的一处小楼梯,将整个阳光房与18号楼的二层楼连接起来,除此之外,别处没有道路可以上到平台。

  执法

  认定违法建筑限期拆除

  记者当天联系了金门路街道城管中队,一名刘姓副中队长和两名队员赶到现场。刘队长表示,之前他们也接到过市民举报,而且到现场来查看过,发现这处在建的阳光房从金门路16号院内无法上去,只能通过18号楼位于莆田路19号的门口,穿过住户家中才能进入。由于没见到房主,执法人员只好先行离开。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金门路16号,这处阳光房仍然矗立在两个楼座之间的房顶平台上,户主并不在现场。周边居民表示,最近两天,没有看到工人继续施工。昨天下午,金门路城管中队工作人员高女士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已经通过房屋开发商了解到了该处建筑的设计图纸信息,初步认定这处在建的阳光房并未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属于违法建筑,已经对业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责令业户在10天之内将阳光房拆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