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偷车惯犯网上建QQ群 根据客户需要偷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4 15:37:56 字号:TT

偷车惯犯网上建QQ群 根据客户需要偷车

偷车惯犯网上建QQ群 根据客户需要偷车

偷车惯犯网上建QQ群 根据客户需要偷车

偷车惯犯网上建QQ群 根据客户需要偷车

    刚被假释释放不到两年的初某好逸恶劳,在刑满释放人员孙某的教唆下,初某伙同同样有前科的老同学齐某一起,先后窜至青岛市区、黄岛、潍坊等地盗窃本田、现代、起亚等品牌汽车8辆,涉案价值100多万元。6月27日,经过缜密部署,警方将三名嫌疑人抓获。

    案发 凌晨偷走两辆车

    6月13日早上8时,开发区警方接到两起报警,在长江路附近的两个小区分别有一辆现代汽车和起亚轿车被盗。民警调阅监控发现,凌晨1时许,被盗现代轿车从A小区驶出,沿长江路向B小区方向驶去,凌晨2时左右,现代轿车又从B小区驶出,同被盗的起亚轿车一起驶出小区。民警认定应该是同一伙嫌疑人所为。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两辆被盗车先是沿着长江路向东驶向嘉陵江路,然后向滨海大道方向逃窜,最后在去往胶州湾隧道的道路监控中发现了被盗车,但是没有车辆进入隧道的记录。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沿小路折回。

    追击 假释男子嫌疑大

    经过大量的甄别比对,民警在管家楼入口监控中发现一辆现代瑞纳和一辆起亚轿车,确定这两辆车就是被盗车,两车沿204国道经胶州、城阳,凌晨6时左右到达了即墨,随后失去行踪。

    民警排查案发时间被盗小区监控发现,当晚12时左右,一辆铃木轿车进入小区,次日1时左右又尾随被盗车辆离开。此时,民警从即墨华山镇的一段监控中发现,在6月13日晚上9时30分,被盗的起亚轿车离开即墨驶向莱西方向,而前面出现了一辆铃木轿车。经查询,铃木车属于莱西市某汽车租赁行。租车男子是26岁的初某(山东莱阳人,曾因盗窃获刑7年,正在假释期)。

    供述 先接订单再偷车

    经过仔细摸排,民警发现初某与居住在莱西水集某小区的孙某来往密切,且孙某曾有盗车前科。 6月27日晚,初某、齐某现身孙某的住处,守候了两天两夜的民警将三名疑犯全部擒获。经审讯,初某供述了伙同老乡齐某在孙某的教唆下先后窜至黄岛、潍坊等地盗窃8辆汽车,卖得赃款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供述,初某自2011年假释出狱后,结识了45岁的莱西人孙某。孙某不但教唆两人盗窃汽车,还提供工具传授技术,并负责销赃。孙某建了一个QQ群,在群里发布卖车信息,“客户”可以根据需求 “下单订制”二手车。在每次偷车之前,孙某都会给初某“下订单”,告诉他盗窃哪种品牌和型号的汽车,初某等人实施盗窃。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宋新华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