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2岁老太踩穿楼板从3楼掉2楼 腰椎压缩性骨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6:57:25 字号:TT

  早报讯 62岁的房屋中介迟女士带着租客来到龙江路附近的一栋老楼看房,两人来到3楼房门口,迟女士还没来得及掏出钥匙打开房门,突然轰一声响,她从长宽不到1米的窟窿里,直接摔到了2楼。昨天下午4时20分左右,120救护车赶到龙江路21号乙,从老楼内将浑身沾满灰土的老太太抬出来。据楼内邻居称,楼板突然坍塌是因为3楼一户居民为了改水管,将走廊内的一段木地板切割掀开,没有设置警示标志。

  楼板坍塌她摔下1层楼

  “龙江路21号乙一栋老楼的楼板坍塌了,一名带人来看房子的老太太从3楼摔到了2楼,刚才被救护车送去了青医附院。”昨天下午4时2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龙江路事发现场,看到110警车停在这栋3层的老楼门口,民警正在3楼勘查现场。因为楼板刚刚坍塌过,目前还没办法排除安全隐患,民警设置警戒线阻止市民上楼,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疏散楼内居民。记者在2楼看到,走廊内非常昏暗,地板上到处都是灰土和沙子,天花板上露出一个长宽不到1米的窟窿,能一眼看到3楼的天花板。据周围邻居称,受伤的老太太就是从这个窟窿里摔下来的。

  老太腰部剧痛脚麻木

  “当时我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我还以为老楼塌了,穿着拖鞋就往外面跑,差点就犯了心脏病。”住在2楼的邻居大妈称,出门看到这名不认识的老太太灰头土脸趴在走廊里,捂着腰疼得“哎呦哎呦”直喊。她赶紧拨打了110和120求助,并回家吃了速效救心丸。

  120急救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趴在地上的老太太向医生描述,自己的腰部疼得特别厉害,双脚一开始感觉麻木,但很快就没有了知觉,她担心自己下半身会瘫痪,急救人员随即将她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最近的青医附院。

  记者赶到青医附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老太太,她仍然腰部疼得说不出话来。据她的儿子称,老太太姓迟,今年已经62岁了,退休后闲不住,在附近干房屋中介。

  邻居改水管埋隐患

  记者随后返回事发的老楼看到,3楼有四五个房间,走廊内铺设着木地板,走上去会发出吱嘎声,但感觉还比较结实。在出事的房门口,记者看到有不到两平方米的木地板被掀开了,木地板的茬口看起来很平直,像是用锯割开的。木地板下面露出一层薄板,在薄板中央偏左侧,露出一个长宽不足1米的窟窿,记者试了一下,地板下的这层薄板很不结实,根本承受不住一个人的重量。

  “我们住的这楼也是有百年历史的德国老楼,整个楼是木质结构,社区每年都组织人做详细检查,发现问题就会检修,并不存在年久失修的问题。”住在楼里的居民王先生称,3楼和2楼之间主要承重的就是这层木地板。7月15日,一帮装修工到3楼施工,说是受邻居委托,改造卫生间的水管,将走廊里这块地板切割掀开,但接着被邻居们阻止了。工人们没说究竟是被哪家邻居雇佣的,离开时往楼板位置填充了一些沙子,但没有设置警示标志,没想到却坑了带人来看房的迟女士。

  昨天晚上7时30分,记者从青医附院了解到,迟女士已经拍了X光片,初步诊断腰椎压缩性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具体伤势还必须做CT扫描确定。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邻居们正在寻找楼上雇佣装修工人来施工的屋主。(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