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书法3+3国际巡展将走进俄罗斯 青岛人发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1 19:03: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本月26日,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侨华人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书法3+3国际巡展”第三站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隆重举行。据悉,俄罗斯最古老、最具盛名的艺术殿堂列宾美术学院展馆将迎来历史上第一次展示独具东方艺术魅力的中国书法艺术。

    本次展览的参展书家刘咏、刘健、郭强将近日赴俄参加开幕式,此次展览邀请了书法家赵长青、李建军、姜岱积作为中国书法3+3的新成员,同时,管景辉、李皓、王维礼三位书法家的精品力作也将亮相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

    中国书法3+3国际巡展是2011年由三位青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咏、刘健、郭强发起的一年一度的连续性中国书法艺术海外巡展。展览组合形式是由刘咏、刘健、郭强三位书法家作为固定发起人,每一站邀请三位国内有影响力的书家加盟,组成中国书法3+3国际巡展团队。中国书法3+3国际巡展已成功举办了新加坡展和迪拜展,在海内外已形成一定影响力,得到所到国家艺术界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积极回应与欢迎,是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国文化国际认同感和影响力的具有前瞻性和发展空间的书法展事,是一项独具东方艺术魅力、值得培育的国际文化交流品牌。

    由新加坡华商会主办的中国书法3+3国际巡展首展于2011年4月在新加坡黑土地美术馆开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新加坡广电影视局官员、新加坡政界、文化界、实业界政要、企业家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到会嘉宾盛赞此次展览是“新加坡建国以来最具艺术水准的中国书法展示”。

    中国书法3+3国际巡展第二站于2012年5月在阿联酋迪拜著名的麦丹大酒店举行,由阿联酋中国山东商会主办。阿联酋华商会主席、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文化参赞以及阿联酋、迪拜政要、企业界人士、中国各省驻阿商会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展览在阿拉伯世界引起共鸣,不少参展作品赠与阿联酋当地高层人士,当地华人称“展览为金钱堆起的现代国际沙漠都会迪拜带来了中国文化的清凉之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