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拍大小沽河交汇处:绿色三角 水鸟飞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4 13:39:58 字号:TT

青岛大小沽河交界处将建湿地公园 芦苇荡里水鸟飞翔

青岛大小沽河交界处将建湿地公园 芦苇荡里水鸟飞翔

青岛大小沽河交界处将建湿地公园 芦苇荡里水鸟飞翔

青岛大小沽河交界处将建湿地公园 芦苇荡里水鸟飞翔

    自由飞翔的水鸟、缓缓流淌的河水、随风起伏的芦苇荡、栖息水面的野鸭……昨天,航拍探访大沽河活动来到了第五站——大沽河、小沽河交界处,记者与工作人员一起身临这里风景优美的天然湿地。作为特邀嘉宾,青岛湿地保护专家王希明从本站开始加入到探访团队中,对治理中的大沽河湿地进行调查。据了解,大沽河、小沽河交界处将打造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的沽河岔口湿地公园。

    河口芦苇深处水鸟飞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莱西市西南与平度市相接的地方,大小沽河在这里交汇,形成了一片美丽的湿地。远远望去,河面上碧波荡漾,河水缓缓流淌,河中央有一大片芦苇丛,两米多高的芦苇随风摇摆,十几只小野鸭正在里面觅食。河岸的两侧都是绿绿的庄稼,村民们正在忙碌着……

    当地的工作人员说,大小沽河交汇处河道最宽达到1500米,两河交汇孕育出肥沃的土壤,丰茂的水草成为候鸟天然的栖息地。近几年,白鹭和灰头鸭等水鸟纷纷在这里“安家落户”。

    一位老人赶着羊群从此经过。记者上前聊天得知,老人今年71岁,家就在旁边的村子里,从小一直生活在大沽河边。老人笑着说:“听说大沽河要修了,我现在就希望自己身体棒棒的,看看这河将来变成啥样。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