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用水用电量创新高 停水施工安排夜间进行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08 12:24:52 字号:TT

    记者从市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8月6日市区供水量达到73万立方米,创我市有史以来单日供水量的历史新高,预计8月7日供水量将突破74万立方米。目前,我市原水储备充足,制送水能力完全能够保证用水需求。

    据了解,进入7月份高峰供水期以来,我市日均供水量超过68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超出8万立方米,是我市有史以来增幅最大的一年。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盛夏时节为我市的高峰供水期,为保证今年高峰期供水,海润自来水集团已先期对各水源地、净水厂及供水设备、设施开展排查维护工作,保证供水设备完好运行。目前,各净水厂以及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高峰供水期间,该集团将加强科学调度,合理调整供水方式,加大对供水设备、设施的巡回检查力度。此外,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各类预案,水质检测中心启动了针对夏季水质变化的监控系统,加大水质监测频率,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水质检测情况;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只要用户发生用水问题,就会及时高效处理,最大限度保证用水正常;抢修队提前对抢修应急材料进行盘存、登记、补差找缺,设备、人员、材料24小时集中待命,确保抢修及时。

    另外,由于今年重点工程建设量徒增,给安全供水增加了不小难度,为最大限度地减小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海润自来水集团把接水口工作全部安排在夜间施工,晚上市民休息时停水施工,白天恢复供水,尽量不影响居民用水。

    用电负荷

    634.9万千瓦

    7月11日555.8万千瓦,7月29日569.4万千瓦,8月5日585.7万千瓦,8月6日616.7万千瓦……进入7月份以来,我市电网用电负荷节节攀高,昨日10时56分,青岛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再次刷新纪录,达到634.9万千瓦,这是青岛电网用电负荷今年第五次创新高。

    近几天,岛城“桑拿天”的威力与日俱增,空调制冷负荷也随即大幅增加,自7月28日统调负荷达到569.4万千瓦之后,统调最高负荷有6天在550万千瓦以上,最近两天更是突破了600万千瓦大关。

    当前电网负荷高、潮流重,由于环境温度高,电力设备供电能力降低,安全可靠供电压力增大。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加强电网监控,强化电网在线安全分析,及时调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并根据省电力公司安排,实施有序用电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见习记者 陆佳慧 通讯员 王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