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汉遭拒载挑上百斤包裹暴走 从胶南走回诸城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7 17:31:42 字号:TT

老汉遭拒载挑上百斤包裹暴走 从胶南走回诸城

    在胶南务工的74岁老人李清河要回诸城老家,怎料客车嫌其所携带的行李太多,不愿拉。没想到这个“倔老头”竟然挑起行李,准备步行回老家!由于行李太多,他只能分两次来回挑,12小时共走了40里地。热心人士看到这一幕后以为老人迷了路,报了警。

    老人满头汗 步行回诸城

    25日下午5时许,黄岛区铁山派出所接到程先生报警称,一名老人在原胶南市泰薛路上迷路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一名略有驼背、光着膀子、头戴草帽的老人满头大汗,挑着一扁担用编织袋包裹的杂物在路边行走,在老人身后约50米远处,堆放着两个同样大小用编织袋包裹的物品。

    见到突然而来的110警车,老人一脸迷茫。 “大爷,您这是要到哪去啊?迷路了? ”民警问道。 “我没迷路,我这是要回诸城老家,走着回去! ”老汉抹了一把汗,挑起扁担要继续赶路。

    嫌行李太多 客车不愿拉

    从原胶南到诸城,有八九十公里,这位老汉竟然要走着回诸城老家,这又是什么情况?经过了解得知,这位老汉姓李,在原胶南一工地看大门,由于家中有事,加之自己年事已高,不能继续胜任这一工作,便收拾行李准备回诸城老家,锅碗瓢盆加上被褥衣服等都拾掇起来,装了四大编织袋。工地工友将他送到了有客车的路边,而后离开,李老汉自己在路边拦车,但是由于嫌弃其行李太多,车内没有地方可以装得下,前往诸城的客车都不愿意拉他。

    无奈,李老汉把心一横,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挑起行李开始了步行回家的“征程”。

    来回挑行李 走了40里

    “我是在傍明天的时候开走的,5点来钟。 ”李老汉说,他也不知自己究竟走了多远,一路上,他走走停停,渴了就拿随身携带的水杯灌几口,饿了就拿出馒头啃几下。民警估计了一下,从凌晨5时到下午5时,12个小时的时间,李老汉已经步行了20公里!

    民警掂了掂,发现这四个包裹平均每个重量都在四五十斤左右,李老汉这么瘦弱的身躯,是如何将这些行李搬运了20公里的呢?

    “多了我也挑不动,我就两个两个地挑,先挑两个走上百儿八十米,然后再回去挑另外两个,就这样走过来的。 ”李老汉微笑着说。

    频遇好心人 民警帮上车

    “一路上遇到不少好心人,水喝完了就到个路边店里要点,人家都很好,还有一些开车的问我要不要帮忙,我一个脏老头子,哪能麻烦人家啊。 ”李老汉笑着说。

    下午5时20分,铁山派出所的民警查询了原胶南市汽车站的电话,与车站取得联系后获知,跑诸城的车最后一班车在下午5时发车,约二十多分钟后就能跑到铁山。民警估计这趟车还没有经过,遂帮李老汉把行李放在路边,准备帮忙拦车。5时30分左右,跑诸城的最后一班车从东面驶来,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停车,向驾驶员和售票员简单说明情况后,他们二话不说,就下车把李老汉的行李装进了行李厢,扶李老汉上了车。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目前我市并没有关于客车拒载的相关规定,对于拒载李老汉的客车,当地客运管理部门表示会查处,可是由于李老汉提供不出车号,查实又比较困难。(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齐林新 张坤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