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浴捞上巨无霸海蜇 姑娘吓得跳上男伴背(图)

来源:QTV-- 2013-08-28 12:00:27 字号:TT

一浴捞上巨无霸海蜇 姑娘吓得跳上男伴背

一浴捞上巨无霸海蜇 姑娘吓得跳上男伴背

一浴捞上巨无霸海蜇 姑娘吓得跳上男伴背

一浴捞上巨无霸海蜇 姑娘吓得跳上男伴背

    处暑以后,天气快要转凉了,这几天市民和游客抓紧时机下海畅游,不过,“海蜇大军”也来凑热闹,不少下海游泳的人都中了招。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的医务室。虽然退潮时海蜇的数量要比涨潮的时候少,但被蛰伤的游泳者仍然络绎不绝。一浴共有四个游泳区,干了二十多年救生工作的李岗,是一区的救生队长。救生员每天除了划船保障游泳者的安全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打捞海蜇。

    李岗说,每年8月都是海蜇的高发期。但相比往年,今年海蜇出现得较晚,尤其是最近两三天,数量特别多。李岗的救生船约有三米长,这个季节都会备着一个抄网,巡逻时一旦发现海蜇,他们就会划船过去。沿着游泳者所指的方向划出十几米后,李岗首先发现了这个“大家伙”。有船靠近,“大家伙”迅速下沉,并向远处漂移,李岗迅速调转船头,紧接着又是一网。因为海蜇个头太大,李岗用抄网将其兜在船尾。他说,游泳者如果被这么大的海蜇蛰伤,轻则引起过敏,身体较差的甚至会造成肺水肿。

    随后,李岗将这个“大家伙”拖到了岸边,许多游客都对这个“庞然大物”非常好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