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血病妈妈中华骨髓库配型 最快今天出结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30 06:48:19 字号:TT

白血病妈妈中华骨髓库配型 最快今天出结果

    由于是高危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成了白血病妈妈李晓艳唯一的出路。昨天,记者陪同李晓艳的丈夫张继良一起来到中心医院血液科,委托中心医院查询中华骨髓库。

    输入数据 系统自动检索

    “刚查出病的时候,因为没有钱,没有考虑造血干细胞移植,但是现在来看,只有这一条路了。”昨天,在记者跟张继良去中心医院的路上,张继良十分后悔地说,自己之前的决定延误了李晓艳最佳的治疗时机,他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中华骨髓库。来到中心医院血液科后,王玲医生帮李晓艳注册了相关信息,并输入了高分辨配型数据。“输入信息后,中华骨髓库会自动检索,快则一天,慢则一个月。”王玲说,只要一有结果,中华骨髓库就会给出回复,他们也会第一时间通知李晓艳。

    “因为志愿者的入库信息都是初筛,就算找了匹配对象,还要经过高分辨配对,只有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才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王玲说。

    “过来人”开导白血病妈妈

    “晓艳妹妹别怕,你比我18年前幸运多了,当年25岁的我已怀孕6个月,遗言、就连录音也做了。如今儿子考上一本了,我还活得很好。我当时的心情和你一样,但后来我学会了笑对人生。”在众多鼓励李晓艳的短信中,这一条显得格外特殊。发这条短信的是市民陈女士,怀孕期间被诊断出患上白血病,医生极力反对陈女士继续妊娠。但是作为母亲,陈女士没有放弃,最后成功产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后来,医生认为陈女士只能再活3个月。放弃治疗的陈女士却用坚强与乐观迎战病魔,一直活到了现在,并看着儿子顺利地考上了大学。

    “我自己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又回来了。我希望用我自己的经历和切身体会告诉晓艳,我已经坚持了18年,你也可以。不悲观,笑对人生,欢快每一天。珍惜今朝,明天会更美好。”陈女士委托记者,一定要将这些话转告给李晓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