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埃及商人丢万元现金 青岛好心人拾金不昧(图)

来源:早报-- 2013-08-30 06:17:32 字号:TT

埃及商人丢万元现金 青岛好心人拾金不昧

    早报讯 埃及商人艾齐威(音)从临沂坐长途车到青岛谈生意,因为太匆忙,竟将裤子口袋里装有万元现金的信封掉在车站门口。就在民警调监控视频积极寻找时,前晚,在长途车站附近开小旅店的赵先生来到阜新路派出所,将捡到的万元现金交到民警手上。昨天,艾齐威先生从民警手上接过万元现金,对拾金不昧的青岛人竖起了大拇指。

    埃及商人丢万元现金

    “我的钱装在一个信封里面,全都是百元大钞,一共是1万元整。”埃及商人艾齐威称,他在中国做生意很多年,前天中午从临沂坐长途车到青岛谈生意,没想到生意还没开始谈,先丢了一大笔钱。他到了自己预订的酒店准备交押金时,才发现裤子口袋里的钱不见了,他赶紧联系了青岛的朋友帮忙寻找。他回忆称,自己下了长途车后就到车站门口拦出租车来酒店,当时走得确实有点慌忙,他怀疑钱丢在了车站门口或者出租车上。

    “车站门口人那么多,我丢失的是百元大钞,要是被人捡走了,恐怕很难找回来。”艾齐威先生称,朋友帮助他联系了出租车公司,但出租车公司联系了当时在周围载客的10多名驾驶员,并没有司机捡到这笔钱。前天下午艾齐威先生在朋友陪同下到阜新路派出所登记报案。

    赶走俩贪心人保住钱

    民警调取了当天车站的监控录像,因为距离较远,很难确定艾齐威先生下车后是否从口袋里掉出东西。民警走访车站周边流动摊贩寻找线索。就在民警走访时,长途站旁边开旅馆的赵先生拨打了阜新路派出所报警电话,称他在车站捡到1万元现金,希望交给民警处理。

    据赵先生称,他前天中午在车站门口等人,看见地上有个信封,捡起来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此时旁边两名男青年也靠过来,称信封是他们掉的。赵先生一看对方的表情,就知道两人在撒谎,于是唬了对方一句“我自己掉的东西,还用你俩来诈唬?咱们一起去派出所理论一下。”看到两人悻悻离去之后,赵先生担心拿着钱在车站门口再出什么意外,赶紧回到旅馆,随后拨打了110报警,将钱交到民警手中。因为现金数目和信封样式与艾齐威先生描述的完全一致,民警判断这笔钱就是艾齐威先生丢失的。

    对青岛人竖起大拇指

    昨天早上,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艾齐威和朋友立即乘坐出租车来到阜新路派出所。领回丢失的万元现金后,艾齐威激动地接连竖起大拇指,而捡钱的赵先生始终没露面。“我孩子刚刚考上高中,正是要用钱的时候,可这笔钱不是我的,我要是拿了就丧了良心,以后我孩子都会看不起我。”记者电话联系赵先生时,这名朴实的青岛汉子称,自己开的是一家小型家庭旅馆,住一晚上也就10元、20元,挣不了什么钱,但这么多年就没有客人在他的小旅馆里丢过东西,他称这就是青岛人的厚道与本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