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袖珍人成立联盟 幽默乐观面对生活(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0 14:46:45 字号:TT

青岛袖珍人成立联盟

青岛袖珍人成立联盟

    他们是一群因先天或后天因素导致脑垂体发育缺陷的人。电影《白雪公主》中的七个小矮人可爱又可敬,而现实生活中的“小矮人”却没有这么风光。他们有许多常人想不到的烦恼。昨天下午,7名在岛城工作和生活的“小矮人”聚集在一起,他们正筹备成立一个属于他们的温暖家庭——“青岛袖珍人联盟”。

    挣扎过后 幽默面对生活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都很奇怪,在这里你是怪人,整个一巨人症。 ”昨天下午,在李村的一家KTV里,记者见到了如约而来的“七个小矮人”。正当记者为怎样开场而犹豫不决时,一个男孩突然蹦出的这句话引来一阵开心的笑声。他们看起来确实很矮,身高都只有一米二三。 7人中,只有一个女孩是青岛本地人,其他都是外地人,他们都在青岛生活和工作。

    27岁的女孩紫夕是青岛人,长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紫夕说自己懂事后发现和别人不一样,“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甚至有一段时间只有晚上才出门。 ”紫夕的遭遇几乎所有“小矮人”都经历过,一个名叫骑兵的袖珍人告诉记者,当年自己曾经想用死来解脱。

    渴望爱情 积极对待工作

    话题很自然地聊到了他们的情感生活。7名袖珍人中,有一对去年刚结婚,女的叫张丹生于1976年,而老公比她小了9岁,两个人前年在工作中认识后日久生情,一年后喜结连理。聚会现场,两人合唱了一首《荷塘月色》,四目相接时充满爱意。 7人中还有一对恋人,女孩名叫孙金艳,男孩叫刘兆程,大家都感觉两人是很般配的一对。

    “像我们这样其实找对象还是很难的,首先不太可能有正常人能接受我们,再说袖珍人里也是‘狼多肉少’啊,男的特别难找。 ”一开始说记者巨人症的那位叫赵志伟的又不经意蹦出一句来,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除了情感,另一个让“小矮人”们头疼的难题就是就业。记者采访的这些“小矮人”绝大部分都在工厂里上班,像张丹的老公张彬,现在已经是单位的小头头,一个袖珍人在一帮巨人面前当领导,而且巨人们还服服帖帖的,想想就很有意思。 “我个矮怎么了?不听我的话就不行。 ”张彬一本正经地说。

    建立联盟 开通心灵热线

    “我们现在的乐观都是用痛苦积累起来的,我们更知道和我们一样的人需要什么样的鼓励和抚慰。所以大家很想成立一个联盟,用我们自身的力量去帮助仍旧在灰暗中挣扎的袖珍人。 ”孙金艳在7个人当中是学历最高的,她把成立“青岛袖珍人联盟”的想法告诉了大家,大家都觉得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为了吸纳更多的袖珍人加入联盟,孙金艳专门开通一个QQ群,群号是189690265,同时还会开通心灵热线,对那些不愿意露面但又需要帮助的袖珍人先通过语音进行疏导,并且会定时地举行各种聚会活动,让大家先渐渐融入袖珍人联盟这个家庭。

    下次拍照我一定转过身来

    采访结束后,记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大家能不能拍一张“联盟元老”的合影,虽然大家都已经是积极面对生活的人,但是让自己的样子刊登在报纸上还是有点顾虑。在镜头里记者看到,虽然有的人还是显得不太自在,但毕竟勇敢地站到了镜头面前,脸上也渐渐出现了自信的笑容。而那位名叫紫夕的青岛女孩,经过了几次心理上的挣扎,虽然和大家一起合影,但还是选择了背对镜头,在孙金艳大学室友王俊的见证下,一张“联盟元老”照就这么产生了。紫夕也带着一种坚毅的笑容说:“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转过身来。”(周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