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游客欲青岛购房 房中介出歪招各有各的道

来源:QTV-- 2013-08-31 15:58:34 字号:TT

    最近,不断有外地游客给生活在线打电话,询问青岛的限购政策。根据2011年国五条的规定,对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活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也就是说,外地居民在青岛购房,必须提供一年的社保和纳税证明。大多数游客,来玩的,不可能有这个资格,可游客们说,他们遇到的中介都表示可以代办证明,办成这事,到底是真是假呢,记者也去中介问了问。

    外地居民在青岛购房,必须提供一年的社保和纳税证明,这个硬杠杠可以规避吗?市南区寸土寸金,新房相对较少,二手房就成了楼市的主力军,记者以帮朋友买房为由,走进了一家房屋中介。

    老板满怀信心,外地人买房没问题,我给你支个招就行。中介老板说,如果是一次性付款买房,那当然最简单,至于那份完税证明,包在他身上。不光社保和完税证明是真的,办理费用也是明码标价。记者提出全款拿不出,需要贷款,老板有点为难了。从这一家出来,记者又去了几家大小不一的房产中介,对于外地人购房,大家都有各自的办法。

    记者咨询了几家房产中介,每家说的都言之凿凿,开出的价格也从五千到一万多不等,补办一份假的真证明不是问题,真的如此吗?记者首先去了社保中心咨询。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答复很明确,这个不能补,那中介口中相对容易的税收证明,是不是真的手到擒来呢?

    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补交税款要从税务登记的时间开始,也就是说,如果现在买房,就要在一年前做税务登记,才可以补交税款。看来,通过中介补办证明恐怕靠不住,一旦出现问题,所有后果都得由买房人来承担,所以奉劝那些想投机取巧的购房者,别偷鸡不成蚀把米,毕竟,房子可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大商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