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美直达光缆青岛段大修完工 绕开密集渔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0 13:11:31 字号:TT

青岛联通将中美海缆改路绕开渔场,海缆安全性大幅提高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近日,青岛联通组织实施的TPE(中美跨太平洋直达光缆)S1N青岛段海上路由大修迁改工作圆满完成,整个工程历时7个多月,海上施工47天,施工后海缆绕道200公里,绕过了渔业密集作业区,安全性和维护质量大大提升,为国家信息高速路的安全畅通提供了重要保障。

    作为中国北方唯一的国际海缆登陆点和联通集团目前容量最大的国际海缆登陆站,青岛登陆站的国际出口容量已达2.08Tb/s,其中TPE海缆承担着我国至北美方向60%的国际业务以及大量的其它国际出口业务,通信地位和战略地位都非常重要。

    近两年来,中美跨太平洋直达光缆青岛段因为路过渔业作业密集区,经常发生中断故障。连续的、近距离的、高密度的故障点维修,致使这一段海缆接头密度太大,严重影响了TPE的国际通信质量。

    为此青岛联通提出了“重新冲埋或更改路由提高海缆安全”的建议,得到了联通集团同意后立即进行了7个多月的施工。其施工难度不亚于于重新铺设一条新的海缆。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公司还专门安排一名技术人员作为TPE国际海缆组织的登船代表全程监理整个海洋路由迁改的海上路由调查和海上施工作业。历时47天,在海底沿新迁改路由铺设了近200公里海缆。

    TPE海缆连接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和美国,海缆总长约两万六千公里。由于采用了不通过日本转接的大跨度直连设计,TPE能够提供这些国家和地区间真正意义上跨太平洋直达路由,可以满足从亚洲地区到美国互联网、数据和语音等通信业务增长的需要,减少亚洲内部以及太平洋东西岸热点地区的网络延时。(记者 王安 通讯员 于树成 吕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