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小区居民出行难 走3公里才到公交车站(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2 12:55:14 字号:TT

新小区居民出行难 走3公里才到公交车站

新小区居民出行难 走3公里才到公交车站

  “新房都住了三个月了,公交车还没通,出个门走半个小时才到车站,累啊。”近日,多名家住环湾大道旁的瑞海景园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不少住户都是从6月陆续开始装修的新房,但小区周边配套设施仍不完善。记者昨现场调查发现,出行难竟催生了“摩托族”,载一次人需要二三十元。

  体验 绕来绕去花半小时

  昨天上午8时,记者乘坐32路车在湖岛站下了车,顺着瑞昌路由南往北走,经过瑞昌路立交桥引桥下的人行道,再往前行就到了约三层楼高的瑞昌路铁路桥。记者沿着旋转式楼梯上行,到达桥面后走了近百米,在另一头又沿着楼梯下桥。然后再走瑞昌路立交桥下的人行道,再通过人行横道线,穿过八车道的环湾路,这才到了瑞海景园小区的南侧。由于记者对这趟路线并不熟悉,即使有居民的电话指引,走起来还是有点“云山雾罩”,虽然记者步行的速度比较快,还是用了30分钟。加上上下立交桥楼梯的路程,从车站到小区差不多有三公里。

  现场 想坐摩托得花30元

  记者随后在小区门口看到,四五辆摩托车载着人进出,还有三辆出租车在等客。“我们靠马路的这四座楼一共1016套,从六七月份拿到钥匙后,就陆续开始装修了,现在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人都在装修,进出太不方便了。 ”居民王女士说,小区多数住户都没有私家车,外出打车一个是成本太高,再就是很少有出租车会停经该小区。不过,将居民送到小区后,出租车常会在门口等候,一般都能拉到客人离开。

  记者走进小区看到,一些居民楼下除了有私家车,停着20多辆新旧不一的摩托车,还有几辆三轮车和自行车。 “没有公交车太不方便了,有的业主自己家里有摩托车,还有些装修工人发现了商机,开摩托带着大家出行,做起了生意。 ”居民李女士说,上周五晚上,楼上一名女邻居突然低烧腹泻,急着去湖岛的诊所输液,就花30元打了一辆“摩的”,这才没有误事。“20元30元的都有,尤其是一早一晚,门口都有摩托车等着拉客,说明居民有这个需要。”

  解决 已研讨出三套方案

  据了解,瑞海景园只是环湾大道欢乐滨海城区域内建设的新小区中的一个,目前正在建设的还有香槟国际、海德公馆等小区,欢乐滨海城规划居住人口为3.6万,将来会成为一个新的规模较大的居住区。

  市运管局公交处科长王克忠告诉记者,早在6月小区新房刚开始交付时,他和同事就到现场看过,并联系开发商希望一起解决,但他未接到回复。此后,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地形并研讨,前后设想了三个方便居民出行的方案。第一个是在环湾路西侧与小区之间建一条连接瑞昌路的一公里长的小区配套路,这条路就在最南侧的居民楼外,等建成后可以在此处设立公交站点,设置建筑带和路灯。

  第二个方案是在环湾大道建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使居民避免了横穿马路的危险,缩短了居民出行的距离。是否能实现还需要规划部门的审批,届时有可能就近设立公交站点。

  运管部门还准备了一个临时方案,是在刚下瑞昌路桥的匝道上临时建一个停车场,并设立公交站点,虽然距离小区有近一站路的距离,但比目前的现状要便利一些。不过,这处匝道目前没有通过验收,所以这个方案仍需等待。(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