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8米山东最大摩天轮黄岛掀盖头 年底使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4 11:38:23 字号:TT

68米青岛最大摩天轮架起

    海边矗立的钢铁巨人高度达到68米,强度完全可抵御50年一遇的台风袭击,人们坐在全透视观览轿厢里,可将唐岛湾美景尽收眼底。昨天,省内最高的摩天轮在唐岛湾畔现雏形,年底就可投入使用。 记者张贝

    配备百变灯光秀

    昨天下午,在黄岛区漓江路1166号海边,一个外形犹如巨型风车的超级摩天轮正在安装,周边不少居民和行人好奇地驻足观看、啧啧赞叹。据悉,这座摩天轮刚刚举行了上轴仪式,目前,36个轿厢已运抵青岛,待轿厢全部安装完毕后,这座超级摩天轮的建设将基本完成。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座摩天轮是青岛海上嘉年华项目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采用放射辐条式,结构精细,造型大气,是华北唯一配备百种变化、多彩绚丽夜间灯光秀的摩天轮。

    每年将纳客两百万

    据了解,摩天轮总高68米,配有36个全透视轿厢,每个轿厢内可乘坐6人,36个轿厢可同时乘坐216名乘客。据该座摩天轮的建设单位——海上嘉年华(青岛)置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摩天轮目前是省内最大的在建摩天轮项目,比目前省内最大的摩天轮——高达56米潍坊富华游乐园内的摩天轮还高了12米。此外,由于这座摩天轮位于海滨,考虑到安全性,建设方将这座摩天轮的抗风等级设计为能抵御50年一遇的风向值。

    目前,摩天轮的主体钢结构骨架已基本安装完毕,由8根支柱和36根轮辐组成,下一步要安装轿厢。据介绍,目前,36个轿厢已运抵青岛的施工现场。根据工程计划,摩天轮预计今年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每年可接待超过二百万游客;届时游客可以在碧海蓝天之间体验象征幸福、活力与欢乐的海上嘉年华摩天轮,领略大青岛的磅礴气势。

    摩天轮之“最”

    ■省内最大摩天轮:潍坊富华游乐园摩天轮 高达56米

    ■全国最大摩天轮:江西南昌的“南昌之星”高达160米

    ■全世界最有名摩天轮:位于英国伦敦的“伦敦眼”高达135米

    ■全世界最高摩天轮: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高约165.3米

    ■全世界在建最高摩天轮:美国拉斯维加斯摩天轮 高约168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