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万达20亿拿下黄岛15幅地 轮渡码头或重塑辉煌

来源:大众网-- 2013-09-14 14:23:38 字号:TT

    岛城土地拍卖市场再起波澜。在12日进行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万达集团豪掷20余亿元,竞得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15幅地块,土地总面积超过350万平方米。

    12日,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以拍卖方式出让青岛市黄岛区15幅地块。拍卖公告显示,出让的15块地块集中在黄岛区新旧两个区域,其中,柏果树河西2幅商服土地位于原胶南市滨海大道北侧,由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以53835.3万元底价竞得;其他13幅土地位于黄岛区前湾港南港区内,距黄岛区中心约10公里的向阳村附近,由青岛万达游艇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149946.3万元竞得。

    资料显示,这15幅土地中,既有商服用地,也有纯粹的住宅用地和工业用地。其中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竞得的黄岛区滨海公路北侧,柏果树河西商服土地2幅,一幅以成交楼面底价956.48元/平方米成交;另一幅土地则以920.83元/平方米的底价成交。其余13块地全部被青岛万达游艇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竞得,其中1到10号地块规划为纯住宅用地,余下3宗土地是非住宅用地。

    业内人士分析,这次的成交价格,均为底价成交,可谓是绝对的“价格洼地”。“土地用地也涵盖的商服、医疗等,将从根本意义上完善区域内的配套。”业内人士说,大鳄进驻将促成区域的“蝶变”。而从地理位置上来看,齐长城路东端、连江路北侧区位非常特殊,北侧为前湾港,地块南北两侧还毗邻昔日的黄岛区轮渡码头,地块的改造,或将重塑轮渡码头昔日的辉煌 。

    调查显示,刚刚拍卖的15幅地块临海,周边还没有新建的楼盘,多为旧村庄。“15幅地块均位于胶州湾的沿海地段,南侧就是黄岛区热门置业板块的薛家岛片区和安子片区。”楼市分析人士说,优越的海景资源加上胶州湾隧道利好,必然会催生一个新的城市综合体。

    ■链接

    投资300亿建世界级文化旅游城

    位于西海岸经济新区,预计明年开工

    7月2日,市政府与万达集团在府新大厦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的万达国际文化旅游城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

    青岛万达国际文化旅游城是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集大成项目,设计水准超越目前世界所有同类文化旅游项目。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世界文化旅游产业的顶级品牌,预计每年将为青岛带来 2000多万人次的旅游客流,年纳税可超过6亿元。

    据介绍,青岛万达国际文化旅游城项目规划了文化产业园、会展中心、汽车极限秀、万达城、度假酒店、游艇展示中心、滨海酒吧街等多个功能区,涵盖影视制作、文化旅游、会展服务、时尚消费等多种业态。项目计划于2014年初开工,2017年建成开业。

    本报综合(记者 王爱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