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016年实现全域通公交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18 04:54:49 字号:TT

青岛2016年实现全域通公交

青岛2016年实现全域通公交

    相关报道:首发:青龙高速2015年通车 青烟缩短1小时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天上午10点,市交通委在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公布青岛市公交线网优化情况。计划今年年底前,更新400辆公交车,调整部分线路,延长20条公交线路的首末车时间。

    目前,市区(不含胶南)共有公交线路271条,公交车辆5687辆,线路总长5233.5公里,日客运量260万人次,其中,节能环保型公交车3014量,占总量的53%,青岛市公交综合服务能力已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但针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与公交设施配套相对滞后产生的公共交通矛盾,公交线网需要继续优化。相关部分要加大实地调研,及时掌握道路、小区规划建设情况,广泛征求居民对公交线路开辟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合理调整公交线路,重点解决新建及边远区域通公交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出行需求。

    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市民换乘出行,减少线路重复,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和效率。计划今年年底前,更新400辆公交车;新增调整左岸风度小区至绍兴路、海尔工业园至58中、秦家土寨至仰口等20条公交线路;开通城阳长城路至城市花园的微循环线路;延长20条公交线路的首末车时间。(记者 孙璐璐)

    同城报道:

    青岛早报讯 昨天,市交通委在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公布2013年青岛市交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公交线网优化以及出租客运行业运营监管情况。据介绍,青岛市基本拟定,2016年全市行政区域内实现公交全域统筹,到时候城市边缘地区乘车方便程度也将和城市核心区域一样。

    ■公路

    青龙高速

    已投资27.2亿后年通车

    青龙高速公路青岛段主线全长89.6公里,起点为沈海高速莱西市河头店镇,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项目总投资71亿元,工期36个月,预计2015年通车。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7.2亿元,占总投资的38%。其中2013年完成投资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1%。全线路基填方完成74%,小桥涵工程完成79%,大中桥下部工程混凝土浇筑完成88%,梁板预制完成43%,梁体现浇完成10%。规划中的青岛至龙口高速公路路线长约112公里,拟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根据初步预测,项目全线平均交通量约为每天3.7万辆(标准小客车)。青龙高速建成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半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

    双积公路

    10月底再通车7.6公里

    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全长24.886公里。其中,大沽河西岸至黄岛红石崖段11.08公里已于6月30日实现全幅简易通车;红岛经济区火炬大道至韶海路7.6公里路面正在进行路面施工,计划10月底通车。目前,影响公路全线贯通主要因素是大沽河特大桥上游6跨预制小箱梁架设和红岛经济区罗家营段征迁工作尚未完成。罗家营社区段因短期内无法完成拆迁,将暂时采用绕行的方式,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确保世园会前全线通车。

    双高路

    8.01公里完成道路建设

    红岛连接线双高路至海湾大桥段工程全长9.21公里,目前除东大洋村爆破段0.6公里,后阳村村北段0.6公里因拆迁等问题尚未完成,其余8.01公里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建设。东大洋社区段施工将于今年7月份重新启动,目前完成石方挖除工程量的77%、路基填方工程量的61%,力争两个月内形成通车能力,后阳村村北段0.6公里未贯通道路,待红岛经济区旧村改造后再行实施,其余8.01公里路段已经基本完成道路建设。

    ■公交

    2016年实现全域通车

    目前,青岛市市区(不含原胶南)共有公交线路271条,公交车辆5687辆,线路总长5233.5公里,日客运量已经达到260万人次。其中节能环保型车辆3014辆,我市公交综合服务能力已经达到全国先进水平。“8年以上的公交车全部退出市场、目前市区范围内只要换乘一次就能达到目的地、公交专用车道达到120公里,这些都能体现目前全市公交综合服务水平。”据介绍,青岛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从公交线路优化及提高公交运行时速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计划在今年年底更新400辆公交车;新增、调整左岸风度小区至绍兴路、海尔工业园至58中、秦家土寨至仰口等20条公交线路;开通城阳长城路至城市花园的微循环线路以及延长20条公交线路的首末车时间等。

    据交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与公交设施配套相对滞后产生的公共交通矛盾,我市还将加大实地调研,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及时掌握道路、小区规划建设情况,广泛征求居民对公交线路开辟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合理调整公交线路,重点解决新建及边缘区域通公交问题,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逐步落实公交全域统筹,目前基本拟定2016年青岛市行政区域内实现公交全域通车,让偏远地区的居民乘车便利程度和市区核心区一样。根据预计,实现公交全域统筹大约需要资金20亿元,需市、区两级财政支持。

    ■出租

    严重违章将被“三曝光”

    针对我市旅游旺季期间,青岛市出租汽车违章、投诉增多,特别是沿海一线、旅游景点、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站出租车拒载、挑客等违规现象频发,相关部门自今年8月18日起至2014年10月,按照《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要求,对出租车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等严重违规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和严查。目前,全市已吊销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3起,查处违规驾驶员20多人,查扣违章车辆404辆。同时,对于违规车辆所在公司也进行了5000元的处罚,公司法人代表进行500元的处罚。

    此外,自本月起,交管部门还将联合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定期对严重违章出租车在新闻媒体上实行 “三曝光”;对客运行业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进行表彰。 (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