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鞋商来青遭遇最湿热天气 600双鞋晒日光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8 13:40:24 字号:TT

鞋商来青遭遇最湿热天气 600双鞋晒日光浴

    见过晒咸鱼的,你见过晒皮鞋的吗?在观象山顶齐刷刷亮相的600多双“潮”皮鞋,保准让你大吃一惊。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了观象山山顶的一处空地上,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皮鞋鞋盒都打开了,看上去像个皮鞋展销会。可老板齐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都怪青岛的湿热天气让新皮鞋都长毛了。

    现场

    长毛皮鞋晒起“日光浴”

    眼瞅着天气转凉,秋装大有市场。齐先生来到中山路附近的仓库,准备把一批从温州进来的秋款皮鞋批发上市,可一进一楼的仓库,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鞋油味还掺杂着一股子霉味。把顶层的鞋盒打开皮鞋并没有长毛,齐先生也就没把霉味放在心上。直到店员把墙根和底层的鞋盒拿出来,才发现漆皮和翻皮的鞋子表面全长了一层白色、褐色的绒毛,有的鞋垫也长了白毛。这才引起了齐先生的重视,赶忙雇了两辆客货车,把600多双皮鞋装到了13个大箱子里,运到了观象山顶晒太阳。

    上午10时许,齐先生的皮鞋已经在阳光下晒了一个多小时了,打开的鞋盒子一个挨一个地排了30多米长,皮鞋按照款式的不同排成了一行,鞋上崭新的标签都还在。齐先生和员工需要每隔半个小时给鞋盒里的皮鞋“翻个身子”,一刻都不闲着。虽然用硬纸壳做成的黑色鞋盒还没变形,但摸上去还能感觉到潮乎乎的。齐先生特意把泡沫纸放在鞋盒和鞋之前,以免再造成损失。

    遭遇

    头回来青没想到这么潮

    “要是这些鞋全部砸到手里,我至少赔了将近4万块钱,光换那些发霉的鞋垫就花了将近1000多块钱了。 ”看着地上的一排排皮鞋,齐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皮鞋皮质都是牛皮、羊皮的,款式也是近两年最时髦的,质量都非常好。鞋还没开始卖就出现这种意外情况,让齐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只好靠晒鞋来挽救损失。

    据介绍,今年年初,齐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把湖南衡阳的皮鞋生意开到了青岛,准备靠秋季的男士皮鞋好好赚一笔。“当初找仓库的时候,特意没找负一层的,就是怕太潮湿,可真没想到青岛这么潮!”齐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虽然衡阳的天气也是湿热,但是远没有青岛潮湿,皮鞋才放了6个月就长毛了。据介绍,齐先生的这些皮鞋在阳光下至少要晒上两天,然后拿上抹布轻轻一擦白毛就掉了,还可以保证正常销售。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这两天能够持续大晴天。

    说法

    今年6月至8月湿度大

    随后记者联系了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李科长介绍说,每年最潮湿的月份是7月,而今年的7月尤其潮湿,已经超过了历年的湿度值88%,再加上有19天的大雾天气,青岛市区的湿度一度达到了100%,市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闷热加重,而且家中的物品容易发霉。李德萍介绍说,6月和8月的湿度平均值都在82%,高温都集中在了8月,今年气温也比往年25.4℃高出了2.4℃,可以说是刚刚过完最潮的7月就到了最热的8月。直到9月气温才开始回落到24℃左右,湿度也下降到了60%左右,但是近期温度又有了小幅回升,市区的最高温能达到27℃,郊区的最高温也到了32℃,针对齐先生皮鞋长毛的遭遇,李德萍表示,这和保存方式不当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在皮鞋出厂时干燥化处理不到位也会导致在夏天存放时长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