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寻亲女儿巧遇受伤母亲 相拥而泣叹活着就好(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4-22 10:10:44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人车接力紧急护送受伤老人 巧遇寻亲女儿见证“活着就好”

  21日天微亮,我们跟随成都空军某部开始从震中龙门乡经马牛山绕行赶往太平镇。山路陡峭,只有3米见宽,弯道极多,不少地方都是30度左右的急转猛折。当地老乡告诉我们,4·20大地震使龙门乡通往太平镇和宝

盛乡的大路塌方堵死,太平镇虽然凌晨抢通了一条生命通道,但车辆很难经过,所以,马牛山山路成了唯一可以通往太平的选择。

  进太平!不论多么艰险,我们都决定21日一定要进到这个大山深处的重灾区。

  陡坡急弯 马牛山上遭遇大堵车

  马牛山是当地有名的产茶基地,山高险峻,但植被依然保持良好,绿意盎然,车行近30分钟,几乎看不到任何地理意义上的损坏,只有偶尔在林间掠过的农舍、瓦屋上的裂缝以及沿途车辆上手写的“抗震救灾、八方支援”的文字在提醒人们这里身处地震灾区。

  “吱——嘎”上午9:20左右,车突然猛刹着尖叫,在坡道上紧急停了下来。前面不知出了什么状况,山道上很快排起了长队。等待让人焦灼,车上每一个人都尝试掏出电话与外界联系,可惜信号格永远是0,这样的信息孤岛里,让人更加焦急地期盼能快快进入偏远受灾乡镇,参与救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