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液化气站藏身居民楼 用生锈淘汰气罐似炸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9 06:54:10 字号:TT

黑液化气站藏身居民楼

黑液化气站藏身居民楼

  燃气泄漏引发的悲剧仍历历在目,可是这些锈迹斑斑的铁罐中装着满满的液化气,它们被送往小饭馆和附近的居民家中……在鞍山二路5号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内,一家没有任何经营资质的售气站在这里长期存在,这里使用已经被淘汰的气罐充装液化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昨日,这家售气站被安监部门依法查处,相关作业工具被查没。

  反映 黑气站藏居民楼内

  “我们这里有家燃气销售点,平时鬼鬼祟祟的,连个门头都不敢挂,里面肯定有猫腻。”家住鞍山二路的市民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平时许多液化气罐从这里搬进搬出,这些罐子大多已经锈迹斑斑,明显就是被淘汰掉的。于先生表示,他每次从这里经过都能闻到一股很浓的燃气味,怀疑是这些老旧的罐子漏气。“住的地方长期存在着这么一间‘炸弹房’,你说我们老百姓能不害怕吗?”于先生严肃地对记者说,鞍山二路5号附近的居民楼多是老建筑,住的又多是老人,一旦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不管是人还是房子都难以承受,这让居民们想想就害怕。

  探访 无名售气站“名号”不少

  接到居民反映,记者来到鞍山二路5号,按照于先生指引,记者在一排网点房中找到了这家售气站。于先生说这家售气站很明显,“没有招牌的那家就是”。这处售气站位于一家汽修店和手机店的中间,如果不是门口人行道上停着的一辆摩托车上用链条捆绑着4个锈迹斑斑的气罐,很难看出这是一处售气站。记者注意到,一些附近的居民宁愿冒险走马路也不愿走人行道。“太危险了,你看那些破罐子谁知道什么时候就爆了。”一位过路的市民说。但旁边的马路就真的安全吗?在马路上停着一辆白色微面车,记者走近发现,车上放满了液化气罐。

  “你们这里卖液化气的吗?”记者走进屋内询问。“是啊。”一名正在屋内休息的中年男子回答。该男子一边介绍一边递给记者多张名片,虽说这里连招牌都没有,不过名片上的厂家看上去却都是“名号”响亮:青岛石油液化气公司、青岛金平液化气公司等都是其供气单位。在一张名片上,记者看到除了这一处售气点之外,还有宁夏路点、云南路点等9个售气点,经营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市区。

  查处 名号喊得响一查全是假

  在掌握了相关情况后,记者分别与青岛市安监部门、青岛市交通稽查部门、市北区质监部门、市北区工商部门以及市北区城管部门取得联系。当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进入售气站时,站内的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慌乱,反复强调自己只是干活的,其他一概不知。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该处售气点没有相关的营业执照,也不具备经营燃气的相关资质。

  执法人员来到马路上检查装满液化气罐的这辆白色微面车。打开微面车的后车盖,迎面扑来一股浓重的燃气味。经检查白色的微面车上共装有13个燃气罐,全都是已经被淘汰的,其中7个罐子还装有满满的液化气。在这些燃气罐的外封口上记者看到印有“青岛石油液化气责任有限公司”的字样。

  青岛金平液化气公司、青岛石油液化气责任有限公司,这些公司与该售气点有何联系?记者先是与青岛金平液化气公司取得联系,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与这处售气站没有任何的关系,他们既没有向其供气,也没有委托其进行销售,该售气站的行为涉嫌冒用他们的品牌。对于“青岛石油液化气责任有限公司”,市北区质监部门表示“根本就没有这家公司”。

  “这些超期服役的液化气罐太危险了,我们首先将查扣存放在现场的不合格液化气罐,然后联合相关部门从源头进行调查。”市安监局执法人员称。

  老板开腔:你也不怕挨揍?

  就在记者同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调查时,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留着小平头自称是售气站老板的的中年男子走到记者面前。“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记者吧,你也不怕挨揍?”该男子说的一番话让记者感到惊讶。在随后的将近5分钟的时间里,该男子一直不住地对记者进行言语上的恐吓,甚至还拿出手机不住地冲着记者拍照。就在记者打算报警时,该男子骂骂咧咧地离开了现场。

  举报安全隐患最高奖励三千

  青岛市安监局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如果发现企业内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所在的厂区设备老旧、存在安全风险,容易危害工人健康的,可以拨打12350电话举报,举报人可获奖。今年一季度,我市共发放安全隐患举报奖励金2.9万元,最高单项奖励是3000元。(本报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