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住别墅也爱占小便宜 房间300㎡搭阳光房仅3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9 15:41:41 字号:TT

住别墅也爱占小便宜 房间300㎡搭阳光房仅3平

  住着300多平米的别墅,4户业主仍在阳台违法搭起阳光房。为了遏制这一违建苗头,开发商在劝说无果后向执法部门举报。昨日上午,李沧城管出动120余名工作人员,对位于黑龙江路和九水路交会处嘉凯城别墅区内的4处违法阳光房进行了人工拆除。

  住着大别墅却盖起阳光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李沧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黑龙江路和九水路交会处的嘉凯城别墅区,在开发商嘉凯城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存在违法搭建阳光房的别墅。 “这里的别墅每个都有300多平方米之大,但这4户业主看到有可利用的公共空间,仍然贪小便宜在阳台上搭建起三四平米的违法阳光房。”嘉凯城公司的陈经理介绍说。在陈经理和执法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分别来到4栋违法搭建阳光房的别墅,发现这4栋别墅的业主均在2楼同一位置的阳台搭建起钢筋水泥结构的墙体和屋顶,有的已经装上玻璃完工了,有的还刚刚砌上水泥墙。

  “这4处违法阳光房都是业主在最近一周内搭建起来的,都是在阳台上方砌上水泥墙,再用彩钢板作为侧墙,从而把原先的公共空间四周围了起来,形成了一个三四平米大小的阳光房,其中有一位住户不仅在阳台搭起阳光房,还在别墅楼体一楼后墙处搭起一个四五平米的违法小房间。 ”李沧城管执法人员对记者说道。

  劝说无效开发商举报业主

  “我们这小区是一个别墅为主的高档小区,每栋别墅的建筑面积有300多平方米,目前小区里一共有170多户业主,大部分别墅已交付给业主使用,很多业主还在装修,这4户在阳台上违法搭建阳光房的业主也是正在搞装修,看到有可利用的公共空间就动起了心思。 ”陈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小区只有极少数别墅尚未交付使用,而大部分在装修期,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有些业主偷偷运来建筑材料开始违法搭建。

  “现在虽然只有4处违法阳光房,但如果这种苗头没有被及时制止,其他业主很可能就会效仿搭建,从而在小区形成搭建违法阳光房的蔓延之势,到那个时候麻烦就大了。 ”陈经理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和物业公司都曾找过违建的业主,进行劝说和制止,但阳光房还是在最近几天里建了起来,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向执法部门反映。

  4个多小时全部拆完

  在接到开发商嘉凯城公司的反映后,李沧城管随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该小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违法搭建阳光房的问题。 “今天我们一共派出了70名城管执法人员,加上公安和现场工人,一共有120名工作人员,从上午9点开始动手拆除,一直到下午两点才拆完。 ”城管李沧分局王局长介绍说。 (记者 王洪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