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减负十条再次征求意见 家长支持取消英语统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9 14:46:43 字号:TT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从9月5日起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至9月18日结束,共征求各类专门意见建议1209件,有97.1%的公众对教育部拟出台减负十条规定表示支持。

    大部分支持取消英语统考

    社会公众对阳光入学的支持率为95.7%,均衡编班的支持率为94.9%,“零起点”教学的支持率为93.5%,每天锻炼1小时的支持率为95.9%,一科一辅的支持率为95.5%。对于“减少作业”的规定,支持率为69.1%,另有24%的公众对作业问题发表了笼统评论。修改意见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有的认为四至六年级1小时的作业量还是偏多,建议改为半小时;有的认为三年级也应该布置少量作业。大部分意见支持取消英语统考。

    青岛学校已经走在前头

    福州路小学校长赵妤介绍,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的要求,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三到六年级3科的书面作业加起来不超过一小时。“学生家庭作业的弹性很大,比如实践作业,现在书面作业大部分孩子在学校里面就完成了。”赵妤认为,三到六年级应该留适当的书面作业,小学阶段是学习习惯的养成阶段,没有写作业的习惯,到了中学会吃力。另外改革应该符合教材的要求,和教学大纲相一致。

    各类升学考试面临改革

    近期,教育部将根据两次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再次对减负十条规定进行综合考虑和充分论证后尽快印发,并督促地方认真落实。另外,教育部还将继续研究制订小学升初中办法、中考改革意见、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意见、高考改革方案等。(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