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婴刚出生两天 中秋节遭狠心父母抛弃楼道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6:44:43 字号:TT

女婴刚出生两天 中秋节遭狠心父母抛弃楼道内

    早报讯 中秋节本来应该是团圆的节日,可刚刚出生的小囡囡却在这一天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凌晨的月光下。昨天清晨5时左右,又冷又饿的女婴在延安三路180号居民楼楼道内发出啼哭声,刚刚起床的八旬老人王大妈听到门口的哭声,把婴儿抱回家里,放在小床上,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清晨5点左右我起来准备早饭,听到门外有个孩子在哭。”80多岁的徐大爷和妻子王大妈,打开房门一看,在楼道的水泥地上放着一个白色的小包袱,里面是一个没穿衣服的婴儿。他们赶紧把孩子抱回屋里,并拨打110报警。宁夏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被单里包裹着的是一名女婴,可能已经躺在楼道里很久了,冻得有点发抖。“当爹妈的真是狠心,就拿着床单裹着孩子,直接放在水泥地上,连件小衣服都没有准备。”周围居民气愤不已。

    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民警陪着医护人员一起把孩子送到了解放军401医院。医护人员为女婴做了初步检查,孩子哭声响亮,眼神很有精神,吃奶情况也很好,体重在6斤左右,身体发育很好。医生初步判断孩子应该是两天之内出生的。“孩子的脐带处理得非常粗糙,像是直接用剪子剪断的。”医护人员称,这种处理方法容易导致感染,很可能是孩子的父母在家里给孩子接生的。

    “我们在孩子身上找不到任何身份线索,身边连奶粉或者出生年月日都没有。”民警称,他们正在扩大调查范围,查找周围路口监控,筛查婴儿父母的线索。民警劝婴儿的父母能联系警方,早日一家团圆。目前,婴儿已经被送往市儿童福利院由专人照顾。(记者 黄飞 通讯员 王海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