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孙健家乡人发来寻亲线索 联系后发现信息存出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4 05:33:30 字号:TT

孙健家乡人发来寻亲线索 联系后发现信息存出入

    9月18日,早报报道了80岁的宋广美在女儿孙健查出白血病后,将隐藏了47年的有关女儿身世的秘密说了出来:孙健是从无锡领养的。她希望能替女儿寻亲,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姊妹,进行造血干细胞配型,增加治愈的几率。昨天,一名无锡市民给孙健一家提供了一条线索,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她的小女儿。然而,记者联系老人的子女后,对比信息发现双方的吻合度不算太高,还需进一步落实当年的情况,甚至通过亲子鉴定才能确认是否存在血缘关系。

    好心人发来寻亲线索

    目前,早报已经和无锡、苏州的媒体展开联动共同为孙健寻亲,线索已追查到苏州,消息见报后,一位也在寻找自己亲生母亲的无锡市民给三地媒体提供了线索。“我也是个被遗弃的孩子,这么多年寻找亲人,我能理解她此时此刻的心情。”无锡市民黄燕群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从无锡当地媒体看到孙健寻亲的消息后,想到自己多年寻亲的经历,她的心里一直很难过,她仔细阅读了孙健当年被遗弃时的细节,并最终拿起了电话。“我看到她是冬天被丢掉的,我认识一名老人,她曾提过自己的女儿就是大冷天丢的。”黄燕群说,无锡一位80多岁的老人唐月秀当年因为子女太多无力抚养,将小女儿遗弃了,后来家人帮老人寻找女儿时,在一个寻亲活动上认识了自己,双方感觉信息有些吻合,于是在2011年委托南京一家医学有限公司做了遗传检验报告,鉴定结果为双方不存在生物学意义的母女关系。

    尽管双方并没有血缘关系,但黄燕群和老人一家始终有着联系,看到孙健寻亲的消息后,她决定为老人和孙健牵线,“如果有好消息一定要记得告诉我,让我为她们高兴,就算这次不成,也希望她们都能快点找到自己的亲人。”黄燕群说,她会为唐月秀、孙健以及其他寻亲的人祝愿祈祷。

    寻亲信息对不上号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也在为母寻亲的无锡市民周小华。61岁的周小华告诉记者,想要寻找女儿的是他的继母,当年父母离婚后,他跟着父亲生活,后来父亲再婚,继母生下了5个女儿,因为家里无力抚养这么多孩子,最终父母决定,把仅有11个月大的小女儿送人或遗弃。“我那时候10岁左右,送走小妹妹的当天,我还抱过她。”周小华清晰地记得,当时家人商量后决定,由姑姑把小妹妹带到苏州,但后来他听说,家人到了无锡市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卫生间,便把妹妹“提前”放下了。“过了很多年,我母亲很想念被遗弃的小妹妹,我们做子女的就帮着四处打听,也曾和几个寻亲的女士做过亲子鉴定,但结果都令人失望。”在了解了孙健的情况后,周小华有些失望,目前双方的信息存在一些出入:孙健的出生记录为1965年3月27日,今年48岁,而周小华记得妹妹被遗弃时11个月大,如今已经过去50年,因此年龄上并不吻合;家人提到小妹妹当年被遗弃时位置在无锡市,而目前掌握的信息孙健被遗弃的位置是在苏州市;周小华的小妹妹被遗弃时,额头上有个小瘤子,这与孙健的情况不符。

    家人暂时隐瞒线索

    昨天,黄燕群将2011年与唐月秀做的亲子鉴定报告以传真的形式发给了孙健的大姑姐金翠香,金翠香因为忙着找地方接收传真,加上料理医院和家中其他的事情,还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孙健。“我们考虑过,还是别急着把这个消息告诉她,等有了头绪再说吧。”金翠香表示,孙健最近两天有些疲劳,晚上高烧达到39°以上,而且正处在化疗恢复阶段。尽管孙健心里除了关心自己病情外,也在挂念着寻亲的事情,但大家为了避免最终线索有误,反而会影响她的情绪,就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她。“我悄悄地取了她的几根头发,如果有需要随时可以为亲子鉴定提供样本。”金翠香说,目前,双方还需进一步确认孙健当年被遗弃时,以及唐月秀遗弃小女儿时的具体状况,待各方面信息更加吻合后才能考虑是否通过亲子鉴定来确认血缘关系。

    血细胞数量仍在恢复

    “这几天孙健一直在发烧,血细胞数量还是比较少。”昨天,孙健的主治医生、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李颖医生告诉记者,化疗后发炎引起发烧属于正常现象,尤其是前几天会反复出现高烧,医院也在积极想办法应对,如果一切顺利,本月底孙健的血细胞逐渐恢复指标后,可以考虑进行第二个疗程的化疗。李颖表示,一般家庭兄弟姊妹配型成功的机会只有四分之一,一旦成功那么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机会和孙健存活下去的机会就会大大提升。

    昨天,记者咨询了岛城两家较为权威的亲子鉴定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仅凭黄燕群传真到青岛的一份曾经的亲子鉴定报告无法鉴定唐月秀老人和孙健是否具有血缘关系,需重新鉴定。如果双方要出具具有司法效力的鉴定报告,必须由鉴定机构亲自采集双方的血样,如果只需鉴定孙健与唐月秀老人之间的血缘关系,则可以将鉴定需要的检材送到鉴定机构。鉴定检材可以是带毛囊的头发、血样或者是口腔黏膜。

    新闻回顾

    7年前孙健的丈夫意外离世,为了拉扯儿女、照顾年迈的婆婆,孙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当儿子大学毕业,女儿也正在准备参加高考时,孙健却突然查出得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由于病情严重,唯一救命的机会便是造血干细胞移植,而血缘关系的配型治疗生存几率最大。此时,80岁的老母亲宋广美将藏在心里的秘密说了出来——孙健是她和丈夫47年前从无锡市孤儿院领养的。为了救女儿,老人称愿意卖掉自己唯一的房产,甚至承诺只要女儿的亲生父母、兄弟姊妹能救女儿的命,她愿意把女儿还给他们。(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