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款夏利挂助残车标识 非法运营和交警打游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5 06:41:22 字号:TT

老款夏利挂助残车标识 非法运营和交警打游击

    早报讯 昨日,交警四方大队对长途站周边乱停车集中整治,众多停在路边拉客的助残车成了 “游击队”,见到交警就四散躲藏,交警离开后又重新聚拢回来,严重影响了长途站周边的交通秩序。

    助残车“打游击”

    上午10时许,记者随同交警来到四方长途汽车站1号的出站口看到,近20辆红色助残车胡乱停在路边,占据了一条车行道。由于这个车行道上方设置了一条公交电车输电线缆,过往电车要小心绕开路边的助残车,一不留神就会造成电车线杆脱离。见有交警过来,停在路边的助残车立即四散躲藏。“四方长途站今年将出站口从温州路挪到杭州路,但因杭州路路边没有停车泊位,众多接送乘客的车辆聚集在杭州路路边违法停车。”交警介绍,违法停靠的正规机动车交警部门还可以对其处罚,而每天聚集在此的营运助残车交警只能责令其离开。期间,交警两次到附近路段查处违法车辆,每次再回到长途站出站口,在周边“打游击”的助残车都重新在此聚集。据介绍,助残车是残疾人的代步工具,装载的是摩托车发动机,残疾驾驶人无需驾照、无需挂牌,因此交警部门很难对其处罚。

    防检查设重重障碍

    10时15分,交警在出站口附近发现一辆涉嫌普通机动车改装的助残车,快步过去对其检查时,这辆车突然发动向四方机厂方向逃跑。交警立即通知前方路口执勤交警对其实施拦截。“我也不知道这是辆什么车,刚花了两三千元钱买的。”车上的驾驶员被拦截后向交警提供了残疾证,但无法提供机动车驾驶证。交警发现,这辆外观与老款夏利出租车完全一致的机动车,挂着“助残车”标识,车上的空车等候灯、写有“青岛和谐”的出租车顶灯一应俱全。但驾驶室左侧的车架号却被抠掉,发动机盖也被锁死无法打开,交警无法确认车辆来源。交警随即将这辆涉嫌改装的助残车暂扣。随后,交警又发现一名助残车驾驶员没有残疾证,交警也将这辆助残车暂扣。一旦查明这两辆车的违法事实,这两名驾驶员将因无证驾驶,面临行政拘留15天和罚款2000元的处罚。(记者赵健鹏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