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主动见网友现金项链被骗 男子刚刑满释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5 06:17:34 字号:TT

    早报讯 莱西一女子和即墨网友认识后,被帅气的男网友打动,主动相约后,把包和项链交给男网友,掉进温柔陷阱,被骗850元现金和一条金项链。9月23日,即墨市警方将男子黄某抓获后,男子称是这名女网友主动上钩的。据查,黄某之前曾骗过网友,还因抢劫被判过刑。

    约见网友掉进温柔陷阱

    据悉,9月1日,莱西25岁的女子郭某用手机上网时,与即墨网友黄某相识。次日晚上,黄某约郭某到即墨见面,郭某如约而至,两人见面后一起吃饭,聊了一会天,便各自回家了。又隔了一天,郭某被帅气的网友打动,便主动提出与黄某约会,两人吃饭期间聊得很开心,郭某觉得黄某就是自己心中理想的对象,便主动将自己的包交给黄某。两人并肩散步向公园走去,经过一段漆黑路段时,郭某说,包里面有手电筒可以照明。黄某打开包后看到几张百元现金。趁着夜黑,黄某顺手将现金偷偷放进自己的口袋。到了公园,两人坐在排椅上说说笑笑,黄某发现郭某脖子上的金项链不错。便问郭某,这项链是真的吗?郭某说当然是,并拿下来让黄某戴戴试试。过了一会儿,黄某戴上项链后对郭某说要去趟厕所。郭某在公园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黄某回来,拨打黄某电话一直打不通,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饭店“秀战果”男子被抓

    “这个男网友长得很帅,大高个子,看上去不像个骗子,我真是看走眼了。”9月4日晚11时许,即墨公安局潮海派出所接到郭某报警,称自己在约会网友时被偷了现金,还被骗走了一条金项链。

    民警经调查发现,郭某被这名自称“帅男孩”的网友偷钱骗物后,还不相信对方会是骗子,过了几个小时后才恍然大悟报了警。民警根据骗子网友的体貌特征分析发现,前不久也有一个男网友在约会女网友时,偷得一部手机逃跑。民警综合案情分析,这名帅网友极有可能与另一起盗窃网友手机的嫌疑人黄某是同一个人。于是民警立即对黄某展开抓捕行动。9月23日,办案民警在某饭店发现了黄某的踪迹,并将其抓获。当时黄某正和几个朋友讲述自己行骗的过程,民警出现时他一下子傻眼了。

    帅网友原来曾因抢劫入狱

    黄某见到民警后,当场承认盗窃郭某现金、金项链的违法事实,但声称是这名女网友主动上钩的,本来没想拿走她的钱和项链,后来是见钱眼开临时起了恶意。据了解,黄某在2011年就因抢劫被判刑入狱,2013年出狱后整天游手好闲,由于经常上网聊天,之前就曾以和网友约会为由偷走女网友一部手机。黄某称,以前伙同他人一起驾车抢劫觉得很危险,后来觉得自己长得帅气,在网上聊天有美女主动上钩,就在网上以交友为由伺机作案。

    警方提醒

    网络是虚拟世界,网上交友比现实交友缺少真实性,交友中注意辨别对方的素质和品格,网络交友务必谨慎,网友见面最好在公共场所,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等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