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周成动物受难周 垃圾遍地小猴受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4 06:40:19 字号:TT

黄金周成动物受难周 动物园小猴遭袭击

 黄金周成动物受难周 动物园小猴遭袭击

 黄金周成动物受难周 动物园小猴遭袭击

    早报讯 十一黄金周岛城各大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和家人朋友一同到动物园走走,既放松身心又增长见识,对游客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因为部分游客的“不讲究”,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可遭了秧,部分游客甚至以袭击的方式吸引动物的注意,假期里动物们的栖息地成了人为制造的垃圾场,黄金周成了动物“受难周” 。

    反映

    谁来帮帮这些小动物

    “现在有些游客也太没素质了,动物园里的这些小动物真是太可怜了。”刘女士气愤地说。难得的假期,刘女士带着刚上幼儿园的女儿到动物园游玩,看到各种各样的动物,刘女士的女儿感到非常兴奋,不过在目睹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后,刘女士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带孩子来动物园了。“妈妈,小猴子多可爱啊,他们干吗拿东西扔它们啊。”面对女儿的疑问刘女士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不知道怎么跟女儿解释。

    “假期里,许多小朋友都会到动物园玩的,可看到的却是许多不文明的行为,这影响实在是太坏了,对动物园的动物们来说也是一场灾难。”刘女士认为,这种不文明的行为理应得到严惩。

    目击①

    小猴子遭游客“瓶袭”

    接到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记者来到青岛动物园,动物园内的游客非常多,在猴山周围游览的游客几乎围得满满当当,游客们冲猴子大声喊着以引起猴子的注意力。而面对着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假山上的猴子们明显有些应接不暇。眼看着叫喊不起作用,一些游客开始用扔东西的方式吸引猴子注意,“嗨,来这边!”一名男青年朝假山上的猴子扔出一些空的塑料水瓶。面对突然袭来的水瓶,小猴子躲闪不及被水瓶击中,吓了一跳的小猴抓起地上的水瓶,表情有些疑惑。看着小猴子憨态可掬的样子,有游客开始向猴子投掷食物,在抵挡了一会后,受到惊吓的猴子干脆躲进了假山里不再出来。

    目击②

    “禁止喂食”成摆设

    在梅花鹿、猩猩、狒狒等动物的饲养园中,记者看到,地上遍布着游客们投掷的食物,外围的游客们还在不断地向动物们投掷食物,有的甚至直接扔到了动物身上,被袭击的动物张牙舞爪地冲着笼外的游客吼叫。而就在笼外非常显眼的位置就张贴着“禁止喂食”的标识牌。动物园管理员告诉记者,之所以禁止喂食是因为动物和人的消化系统不同,有些食物适合人吃,却不一定适合动物吃,如果吃到了变质的食物而生病,对动物们来说是非常麻烦的。

    无奈

    劝阻游客喊得口干舌燥

    “你们干什么呢,别扔了!”眼见向动物们投食和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多,动物园的管理人员赶忙上前制止。但从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的情况看,管理人员的劝阻往往是刚刚止住这头,那头不文明的行为依旧在发生。“每天光喊他们喊得我嗓子都哑了,可往往是你前脚刚喊完了,不一会他们就又往里面扔,真是愁人啊。”

    记者从青岛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针对游客们的不文明行为,主要是靠道德教化而非“严罚”,但这并不意味着游客可以为所欲为,《旅游法》中有专门针对旅游者的行为规定和约束,假如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起了恶劣后果,游客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