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美村庄游客爆棚 村民出门挤不上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5 14:16:09 字号:TT

青岛最美村庄游客爆棚 村民出门挤不上车(

    上个月,崂山王哥庄雕龙嘴村被国家旅游局和上百家媒体评为中国最美村镇之一,国庆期间每天都要吸引上千名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大量游客的涌入使得这个仅有480多户村民的村落逼近饱和,连村民出行都成问题。

    昨日一早,记者赶往雕龙嘴,因仰口景区堵车,记者下车步行,到达目的地花了数小时。到达雕龙嘴村,村里村外随处可见背着背包或开车的游客,十分热闹。

    雕龙嘴村依山傍海,风景优美,全村400多户村民中,有三四十户村民都开起了农家宴,生意还挺红火。每天至少得有1000多人来村里旅游,比村民还多。游客的涌入逐渐改变了这个拥有400年历史的小村庄,雕龙嘴村民有些受不了了,村口车辆众多,拥堵的交通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昨日下午,72岁的村民徐老太到村外的车站,准备送四个孩子回仰口。可在车站连续等了三辆车,每辆车都是满满的,装满了游客,她和四个孩子一辆也没挤上去,急得徐老太直跺脚。因为游客众多,垃圾多得没处堆,只能扔在垃圾桶旁边。就连从山上流下来的小水渠里面都遍布垃圾。村里一名妇女说,在平常日子,村里都有清洁员负责清理垃圾,路两边根本没这么多垃圾,这几天放长假游客多了,垃圾都收拾不过来了。(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