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赏景被困礁石 民警下海营救身体探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07:58:52 字号:TT

大学生赏景被困礁石 民警下海营救身体探路

    早报讯国庆假期,岛城某高校大一新生接待了从外地赶来的4名高中同学,5人一起到礁石上看海,由于贪恋美景,却没注意正在慢慢上涨的潮水,结果被困。前天下午4时许,燕儿岛路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接到110报警指挥台转来的报警消息后,立即派人前往营救。由于水下有暗石,边防民警游进礁石区为救援船探路。经过近两小时的救援,5名大学生全部脱困。

    大学生发微博求助

    “我们被困在礁石上了,快来救救我们吧。”前天下午4时许,燕儿岛路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转发的微博求助消息后,所长秦永峰立即带领民警赶赴警情区域。当他们巡查至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东侧礁石区域时,发现有四男一女五名游客被困在离岸边五六十米远的礁石上,已经无法回到岸边。“当时正在涨潮,眼看海水就快要没过礁石了。”秦永峰说,因为该区域属于礁石区,又正属满潮时间,给营救增加了难度,民警几次尝试从岸边营救的预案,均无果。

    民警下海用身体探路

    随后,秦永峰立刻联系营救船舶从海上实施营救,这时天色渐渐昏暗,救援船只到达营救区域后,因为水下有暗石,无法靠近礁石。而随着风力的加大,海面上激起层层白浪,给营救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时间宝贵,营救刻不容缓。秦永峰立刻安排民警下水,引导营救船舶靠近礁石,协助营救船舶将被困游客送至救援船。2名民警慢慢试探着,涉水游到礁石区域,用身体为救援船开出一条无暗石的路线,并且把被困游客一个个送至救援船上,然后安全送至岸边。到岸后,又及时联系岸边救护人员为被困游客进行身体检查。从发现被困游客,到最终营救成功,前后共花了近2个小时时间。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徐旭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