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交警李涌创舞蹈式执勤 常客串汽修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06:12:33 字号:TT

青岛交警李涌创舞蹈式执勤 常客串汽修工

青岛交警李涌创舞蹈式执勤 常客串汽修工

青岛交警李涌创舞蹈式执勤 常客串汽修工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赶到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李涌正在路中央忙着疏导交通。轻快地跑着小碎步,不时地吹着小哨子,更多地是对司机竖起大拇指,这些细致的动作,让一些司机心领神会,虽然来往车辆非常多,但不到10分钟,李涌就疏导开了。一些过往的行人有的在路口停住,欣赏着李涌的舞蹈式执勤,“这个交警真厉害,指挥起来一点都不板。”有行人说。一些过往的司机,看到李涌示意他们要系上安全带,有些不好意思地赶紧系上,这个时候,李涌又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临时客串当汽修工

    除了在马路上不时疏导交通,应对一些突发事件也是经常面对的。10月4日下午2时许,李涌在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执勤,3点多,李涌发现山东路南向北车流突然分别向左、右两侧变道形成路阻。李涌快步跑过去查看情况,原来是路中直行车道上停着一辆正在打着双闪的私家车。“发生了什么问题了?”李涌紧急疏导周边车辆,然后询问司机,司机称,电池没电了。“当时车流量比较大,后面车辆变道行驶容易诱发事故,我看到前方有一名金湖路派出所的女警,我们就一起把车推到图书馆公交站旁一小出口内停下。”李涌昨天告诉记者,他随后赶到路口,10分钟后把其他车辆迅速疏导完毕。李涌又驾驶警车赶到现场,把两车的电瓶连接在一起,帮事故车辆发动起来。

    公交线路熟记于心

    “我要去五四广场,应该怎么走呢?”记者还注意到,一些外地游客路过时,经常要找到李涌问路。李涌不但在车上准备了青岛旅游地图,还把不少景区的公交线路等都背了下来,成了一个“活地图”。“在路口执勤,就是青岛的一个文明窗口,既能当好交警,偶尔还能客串导游,多好的事情啊。”李涌笑着说。当天上午,李涌所在的辽源路中队还联系了青岛二中的19名高三学生,学生们一起跟着李涌到路口,向过往行人分发文明提示卡,倡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记者 陈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