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讲述西南雪山惊险自驾游:山顶落巨石砸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7 07:37:04 字号:TT

市民讲述西南雪山惊险自驾游:山顶落巨石砸车

    早报讯看惯了蓝天白云的岛城市民,也想领略西南地区的雪山名川。不过,山区地质灾害给旅程添了一些惊险。10月4日下午6时左右,市民赵先生和朋友到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南部的磨西镇一景区自驾游旅行,返程过程中就经历了落石塌方。

    山顶落石两车中招

    说起当时的情形,赵先生还是感到有些后怕。“那天下午,我们去磨西镇看完贡嘎雪山返程。”赵先生说,他们所走的是一条盘山公路。“我们出了景区没有多长时间,道路就开始有些拥堵,但可以勉强通行。”赵先生说,差不多距离磨西镇有10公里的地方有一处涵洞,由于道路狭窄,涵洞只能单车道放行,他们三辆车停下等待通过。三辆车停了没几分钟,山上突然有石块滚落下来,砸中了其中两辆车。“朋友看见有石块掉落下来,就喊了一声跑,我们几个人两手捂着头就往后跑,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很惊险。石块要是砸到人身上,人肯定会受伤。”赵先生很庆幸自己没有被砸到,两辆车并没有大的损伤。“当时情况很危险,要是真的塌方下来,我们的三辆车肯定被埋,后面的车也很难通过,更重要的是涵洞内还有一辆客车。”赵先生说。

    据赵先生介绍,他们从车里跑出来后,涵洞旅游大巴车上的乘客也很快走下车来,观察前面土石方处的路况。有一些车在狭窄的盘山路上调转车头,准备赶回磨西镇,不过更多的游客还是在现场等候。“下车的人基本是用手中的包或者衣服顶在头部,以最快的速度跑过。”赵先生说,不过幸运的是,涵洞内的乘客穿过落石区域时都没有受伤。

    百余车辆堵在路上

    游客一路狂奔跑过落石区域后,山坡上仍有石块掉落,过了1个多小时,石块才停止掉落。这段时间内,盘山公路俨然成了一个设在半山坡上的停车场,百余辆轿车、旅游大巴车、货车都停在了路上。

    “看到石块不掉了,旅游大巴车司机又迅速跑过落石区域,把车挪离涵洞。”赵先生说,他们也迅速冲到车上,发动车辆以最快的速度驶出落石区域。”赵先生说。

    当晚道路被土石堵住

    “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真是被吓坏了,我们的车开到安全区域后,我的心跳得还是很快。”赵先生说。记者随后从微博上获悉,当天晚上9时左右,赵先生经过的落石区域被滑落下来土石堵住了道路。不少车辆被堵在路上。

    昨天凌晨4时左右,市民赵先生已经安全返回青岛。

    (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