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落幕 中国队成最大赢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0 06:41:43 字号:TT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落幕 中国队成最大赢家

    经过6个竞赛日的激烈角逐,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昨天下午在奥帆中心落幕。青岛方面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国际帆联以及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明年10月,世界杯帆船赛将再次莅临青岛。

    中国队成最大赢家

    昨天各项目进行了双倍计分的奖牌轮争夺。此前领跑积分榜的中国双姝陈佩娜和张东霜在奖牌轮顶住了竞争对手的奋起直追,最终以明显优势分别获得女子帆板和激光雷迪尔级冠军,两人均收获自己的第二枚世界杯金牌。此外,中国选手伍佳惠摘得女子帆板银牌,两对中国组合分获女子470级亚军和季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了赛事所设6枚金牌中的两枚,并摘得2银1铜,其他4枚金牌被克罗地亚队、以色列队、阿根廷队、新西兰队瓜分。

    作为国际帆联顶级赛事的世界杯帆船赛共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子470级、女子470级、激光雷迪尔级、激光级、男子帆板级及女子帆板级六个不同比赛级别的帆船运动员参与,可谓是帆船界的一大盛世活动。同时作为本次国际赛事首次登录亚洲,也吸引了很多青岛市民的热情关注。虽然在这几天的赛事中,曾因天气突变,大风影响,暂停过一天的比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观众观赏及各国船员参赛的热情。

    青岛站受各界好评

    对于这次青岛站比赛,国际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给予了高度评价——世界杯帆船赛首度登陆亚洲便在青岛举办,将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继而推动帆船运动在亚洲的兴盛和流行,进一步提升帆船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已承办诸多国际重大帆船赛事的青岛,将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

    同时,亚帆联、中帆协对青岛站赛事也给与了充分肯定。此外,参赛选手对于参加本次比赛也非常高兴。他们都表示,青岛不光拥有非常美丽的风光,而且非常适合帆船运动的开拓,可以说不愧拥有帆船之都的美誉。同时也希望青岛能举办更多此类帆船赛事,让各国选手有机会能够在此齐聚一堂。另外,很多国内的小选手也表示,借着这次世界杯帆船赛在青岛举办的 “东风”,得到了和世界级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