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东方贸易大厦将建摄影基地 盛景不再(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2 16:38:02 字号:TT

独家:东方贸易大厦将建摄影基地 盛景不再

1992年,东方贸易大厦建成开业

独家:东方贸易大厦将建摄影基地 盛景不再

今年3月底,21岁的“东方”悄然闭门歇业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提起中山路商圈,老青岛人的记忆力还留存有繁盛喧闹的场景。今年3月底,中山路地标之一的东方贸易大厦闭门歇业,风靡一时的商业巨头终因商业中心东移及自身经营惨淡,最终走向没落。近日,网传大厦之将倾的“东方”将建青岛最大的婚纱摄影基地,明年7月竣工,计划10月招商。

    东方贸易大厦位于市北区胶州路,1992年由青岛市供销合作社投资建成,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1996年,“东方”销售总额达3.7亿元,成为当时青岛市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1997年,“东方”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22日,记者在东方贸易大厦门口看到,历经21年风雨飘摇的“东方”早已难现商业聚头的昔日盛景。正门入口依然悬挂着年初回馈顾客的横幅,今年3月底张贴的“歇业装修”的布告晒褪色,但字迹依稀可见。整座大楼的所有入口全部铁链紧锁,大门紧闭。商厦内空无一人,布满灰尘,脏乱不堪。一楼出租房的商铺全部搬走。

    网传,据一楼施工人员称,倒闭的“东方”将建青岛最大的婚纱摄影基地,1楼至10楼全部重新装修,按照工期2014年7月竣工,计划10月对外招商。明年此时,等待“东方”的会是复制繁华还是寿终正寝?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网友“ab5ab5ab5”对“东方”变身摄影基地一事持乐观肯定态度:“中山路是青岛的‘老街里’,有历史、有文化、有内涵,辉煌再现是必然的。位于中山路的东方贸易大厦必将重现辉煌。”

    另有一部分网友则对“东方”前景表示担忧,其中,网友对停车难反映强烈。“婚纱摄影基地不看好。若不改善交通,解决停车难问题,中山路永无复兴之日。建议1-4层建停车场,5楼以上建基地。否则,‘东方’还是没人去!”(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