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因男友个子矮得不到父母认同 女子在家呆10年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0-23 05:16:12 字号:TT

因男友个子矮得不到父母认同 女子患精神分裂症在家呆10年

因男友个子矮得不到父母认同 女子患精神分裂症在家呆10年

    胶州有对老两口,给我们打来电话,让我们帮帮他们的女儿,34岁的付萍,24岁到34岁,十年的时间,女儿似乎把自己封闭了起来,不愿出门,不愿与人沟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她怎么了?十年前又发生了什么呢?

    让老两口操碎心的,就是家中的宝贝闺女付萍。眼看女儿已经过了34岁的生日,可直到今天,她非但没有成家,就连基本的生活也难以自理。听上去,付家女儿的行为举止确实异于他人。记者决定与付萍见上一面,看看这个父母眼中的“怪女儿”,究竟怪在哪儿。

    出乎记者的意料,陌生人的突然造访,并没有让付萍感到排斥与不适。相反的,她会主动端茶倒水礼貌招呼。再仔细端详一下付萍的相貌,年过三十的她,五官清秀楚楚动人,行为举止看不出任何异常。得知了记者来访的意图,也很愿意与陌生人沟通。付萍呀付萍,你,到底哪里奇怪呢?

    精神分裂症?!23岁到34岁,女人最珍贵最美好的青春,付萍竟然是在家中度过的?而且,没有工作也没有任何社会交际?姣好的面容,纤细的身材。年少时的付萍天生丽质,走到哪里总会成为焦点。2004年的一天,她,就像是中了某种可怕的魔咒,曾经那个活泼开朗的付萍,彻底地变了。

    素未谋面的人,冷不丁地出现在付萍的视线里;从未听过的声音,也时不时地回响在付萍的耳边。从那以后,公共场所成了付萍最害怕的地方。人越多的地方,幻觉和幻听便越严重。完全乱了节拍的精神世界,一步步将她从天堂拉入了地狱。

    女人的生命中能有几个美好的十年,付萍的状态,让我们为她担忧惋惜,如果按正常的轨道走,也许她现在已经有了丈夫,有了孩子,有了事业,有了幸福的人生,可是现在,她的内心世界,却一直停滞不前,这一切是如何造成的,她还能走出封闭的世界吗?

    十年的美好青春,付萍却饱受精神疾病的困扰。父母想不通,曾经好端端的闺女,怎么会被这种病盯上?付萍患病的直接诱因究竟是什么?这个美丽的女子,还有希望迎来光明的新生活吗?

    抑郁症,发病自然有原因。十年前,在付萍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是受到了某种不公平的待遇?还是外界给了她某种强烈的刺激?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年,出现在付萍生活中唯一的波澜,也许只有那段不被家人看好的爱情。七年的爱情长跑,得不到父母的认同与祝福,付萍伤心欲绝,精神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除此之外,付萍母亲无意中透露的另一个细节,让记者和心理医生倍感震惊。

    原来,在帮父母卖豆腐脑之前,付萍曾经在青岛的一个有名的迪厅里当过服务员。年少无知的她,曾在朋友的唆使下,无意沾染过毒品!被毒品沾染过的青春,注定要留下挥之不去的伤痕。十年禁锢的生活,让付萍的父母操碎了心,老两口不知道,他们还能有几个十年,能陪伴在女儿身边?

    倒水,搬凳子。记者接连向付萍提出了两个要求,她都手脚麻利地做到了位。都说“家丑不可外扬”,有几个做父母的,愿意把女儿患有精神病的事儿公布于众?漫长的岁月中,付萍的家人始终都在逃避与遮掩中煎熬度日。这一次,他们决定不再逃避,要以最积极的心态带领女儿战胜心魔,迎接未来的美好。

    付萍爸爸特别希望能有一个机构,让付萍这样的人通过某种方式,接触到社会,能够与更多人的接触,比如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他们不要报酬,只希望女儿走出家门,打开心门,成为一个正常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