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1月验收39家国医馆 针灸治疗可报销90%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3 18:00: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23日下午,市卫生局副局长张华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表示,今年11月,市卫生局中医处将对新建的39家国医馆进行验收;明年我市计划新建60家国医馆;2015年,青岛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道)卫生院和部分综合(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营医疗机构四类站点全部建立相对独立的国医馆。

    明年国医馆数量将近百个

    网谈中,有网友询问国医馆建设及投入使用时间。对此,张华表示,今年6月起,市卫生局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道)卫生院和部分综合(含专科)医院、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建设国医馆。建成后的国医馆集中医临床科室、中药房集中设置、多种中医药方法和手段综合使用、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并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提供包括“治未病”在内的中医药服务。

    今年,我市完成39个国医馆建设,11月份卫生局中医处将进行验收,命名35家国医馆。2014年将完成60个国医馆建设,力争到2015年底全部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部分综合医院、民营中医医疗机构设立国医馆。

    针灸治疗报销比例可达90%

    记者了解到,设立“国医馆”将配备专业中医师,并且要配备不少于5种的中医特色诊疗设备,开展至少6种中医诊疗服务。就诊新农合中使用的中医药治疗的医药费用,报销比例将提高到15%,住院病人主要使用中医药治疗的取消起付线,采取针灸治疗的报销将达到90%。(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